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落榜?1月车企零售销量榜出炉,这三点值得关注

2024年02月14日 11:55: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日前,乘联会发布了2024年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整体上看,进入榜单的车企,均实现了不同程度的上涨。不过,与去年12月份相比,也有部分车企的销量呈现出环比下滑的趋势。

比亚迪

不过,这也无可厚非。毕竟,2023年12月份,出于“冲击销量”的需求,国内车企大都推出了力度很大的购车优惠措施。

在这种情况下,去年12月份,国内车市表现异常火爆。不过,除了以上几点,2024年1月份,这个榜单,还是有三个点,我认为是比较值得关注的。

应该说,这几个点,也是2024年1月份车企销量榜单最为值得关注的几个点。接下来,车宇世界将会为大家解析下这几个点。

1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TOP10

一则、上汽通用意外跌出榜单

作为国内主流车企之一,上汽通用在国内车市的销量表现,一向还是比较稳定的,是国内车企销量前10名榜单中的常客。

但是,2024年1月份,上汽通用可以说遭遇了“开年黑”,居然连当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前10名榜单,都没有能够进去。

根据上汽集团公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上汽通用单月销量仅为36000台,环比下滑65.63%,同比下滑34.55%。

上汽通用

新能源汽车方面,上汽通用的表现,也让人大跌眼镜。上汽通用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上汽通用新能源汽车单月销量为7295台。相比上个月,其销量下滑了61.56%,超过了6成。

应该说,2024年1月份,上汽通用的表现,确实有些让我感到难以置信。毕竟,其销量规模,确实低了点,降幅又过于高了点。

其二、比亚迪居首,长安反超吉利,自主车企包揽销量前三甲

如今,中国品牌车企的表现,确实出彩。比亚迪汽车已经稳居中国品牌车企月度销量冠军,吉利、长安也是国内车企销量前5名榜单中的常客。

别克E5

不过,2024年1月份,自主车企包揽当月车企销量前三甲,在国内车市并不多见。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比亚迪单月销量为20.7万台,同比上涨48%,位居国内车企狭义乘用车销量榜第1名。

对于比亚迪汽车而言,这已经是比较常见的事情了。可以预料,此后比亚迪将会在国内车市交出更加完美的答卷。

2024年1月份,长安和吉利均进入了当月车企销量榜前三名,仅次于比亚迪汽车。不过,与12月份不同的是,长安汽车的销量以微弱优势超越了同期吉利汽车的销量,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2名。

长安启源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长安汽车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8.9万台。相比去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61.8%。

至于吉利汽车的单月销量则为18.7万台,以区区0.2万台的销量差距,惜败长安位居,位居当月车企销量榜第三名。

其三、华晨宝马意外进入榜单,不过却处于垫底的位置

一般而言,国内车市销量前10名车企榜单,很少有豪华品牌车企能够进入该榜单。这主要是因为豪华品牌车定位和售价相对比较高,受众相对没有那么广泛。

吉利星越L

不过,2024年1月份,华晨宝马的销量表现,可以说是十分的强势,居然挺进了当月车企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榜单前10名。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华晨宝马的单月零售销量为6.9万台,位居同期车企销量榜第10名。

相比去年同期,华晨宝马的销量上涨了21.3%。对于华晨宝马而言,能够取得这个销量成绩,是比较难得的。

宝马

要知道,这个销量成绩几乎与东风本田、一汽丰田等主流合资车企的销量规模相当。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一汽丰田、东风本田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销量分别为7万台、7.6万台。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从车质网等第三方网站发布的数据来看,华晨宝马旗下部分车型存在着“ID7车机系统涉嫌与宣传不符”、“传动轴异响”等方面的问题。如果问题确实存在,希望华晨宝马予以解决。

如此,有利于宝马在中国车市不断创造更为卓越的销量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