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上市新车展望(纯电篇):小米SU7领衔

2024年02月14日 12:58: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从新能源车爆火开始,汽车市场的内卷就一直没停下来,即便进入到2024年,第一个月上市新车的数量就超过了20款,新能源车的占比也接近7成,其中不乏大家耳熟能详的小鹏X9、吉利银河E8、宝马5系家族等,做到了款款重磅之时价格也颇具惊喜。那么在2024年中,还有哪些重磅纯电新能源车即将到来?今天我们就来为您盘点一番。

>> 小米SU7

众所周知,凡是小米涉及的产业,几乎都可以取得一席之地。正是因此当小米宣布造车时,收获的关注也是前所未有的。而经过了3年的等待,小米也通过一场技术发布会向我们讲述了其首款车型SU7的实力。

定位中大型轿车的小米SU7采用了较为动感的设计手法,犀利的大灯组与车头融为一体,内部光源点亮后可以看出隐藏的小米字样,至于底部包围的造型也为整车空气动力学结构做出贡献,并在此强调了SU7的运动身份。

流畅的车身线条与低趴的车身姿态会是很多人看到小米SU7侧面的第一印象,那是因为新车的高度仅有1440mm,加之4997mm车长、3000mm的轴距,令SU7在设计之初时就暗藏了很多黄金比例。至于尾部,星环尾灯的加持辨识度是没的说,而底部包围的样式也和车头形成了呼应。

小米SU7的车内拥有着很浓的科技感与战斗气息,三幅方向盘握环粗壮同时还配备专属的驾驶模式调节旋钮。屏幕部分,新车采用7.1英寸仪表盘和16.1英寸中控屏,并加入了小米澎湃OS系统,结合骁龙8295芯片,可以实现五屏联动、平板上车、车家互联、手机互联等功能,是小米SU7的绝对核心。同时该车还保留了部分实体按键,在屏幕下方设置可拓展区域。

动力上,小米SU7搭载了自研的小米超级电机、自研CTB电池,其中V6和V6S电机的转速为21000rpm,V8S电机的转速为27200rpm。具体来看,双电机版最大功率673马力,0-100km/h加速时间2.78秒,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01kWh,CLTC续航里程为800km。

>> 智己L6

智己在2023年为我们带来了LS6,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该车一经上市就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堪称爆款。来到2024年后,年初的工信部申报目录也再次向我们展示了,智己今年依然有大动作。

作为品牌的第四款车型,同时也是第二款轿车,智己L6自然也是肩负着走量重任。从目前已经曝光的图片来看,新车并没有采用与L7相同的设计,而是同旗下SUV产品LS6相当。新车前脸十分舒展,回旋镖般的大灯造型与动感的底部包围显示出了新车的时尚,同时L6的侧面也很简约,溜背的轿跑姿态与隐藏式门把手等元素,也凸显了新车年轻的一面。

车尾部分,L6宽大低趴的运动姿态十分明显,同时尾灯样式与上方鸭尾设计再次强调了运动氛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31/1960/1474mm,轴距2950mm。

即便目前没有内部设计,但可以预计的是新车将和目前智己家族产品保持着高度一致,中控区域的联屏、半幅方向盘组成是智能驾舱将给驾驶员与乘客带来更为智能的体验。动力上,预计新车将基于800V平台打造,最大功率379千瓦。

>> 极越07

百度赋能、首发8295车规级芯片,极越汽车一出场就拿出了十足的诚意,有着汽车机器人之称的极越01在2023年给我们带来了不少造车的新思路。与此同时,极越汽车的第二款车型也在向我们招手,它就是极越07。

设计上,极越07依旧延续了极具未来科技感的外观设计语言,前脸封闭式格栅搭配贯穿式灯带及两侧造型凌厉的前灯组视觉冲击力十足。与此同时,该车还配备全球量产车型中最大的“蚌式机盖”以及智能AI像素大灯与车内外语音功能。

新车侧面造型较为流畅,并采用极具动感的掀背式设计,略微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结合大尺寸五辐式低风阻造型轮圈运动感十足。值得一提的是,极越07采用无门把手电动感应门,并对车外传感器进行了高度集成化隐藏,不仅使其视觉感受更加简约,也能进一步提升车辆空气动力学表现。

车尾部分,极越07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LED尾灯组设计,点亮后具有不错的辨识度。同时,新车还配备可升降的运动尾翼,搭配带有扰流设计的亮黑色后包围组件在提升车尾视觉层次感的同时,也为其增添了一丝运动属性。在智能化方面,极越07配备智能AI像素大灯与车内外语音功能,让用户与AI智能伙伴SIMO进行人性化的交流与情绪表达。同时,新车还搭载了国内首个纯视觉高阶智驾技术。

小结:

在纯电轿车市场中,近日已经完成上市的极氪007与吉利银河E8两位重磅选手,都已经将价格与产品力做到了一个新高度,这无疑是对接下来上市新车的一个考验。而小米SU7、智己L6等产品自然也有着很高的热度,如果最终价格合适,那大家又会选择谁呢?

>>比亚迪 海狮07

比亚迪海洋网自诞生之初,就凭借着海洋美学设计、出色的三电系统等优势,斩获了很多人的青睐,海豹等爆款车型甚至出现了一车难求的情况。而作为海洋网首款中型纯电SUV,海狮07也将在2024年正式与大家见面。

海狮07 EV是比亚迪e平台3.0的进阶之作,将搭载比亚迪最新一代智驾技术,新车依旧采用“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前脸延续了Ocean X概念车的设计风格,再结合大胆的线条与前舱盖上两道凸起的筋线设计视觉层次感、冲击力十足。另外,该车还配备造型锐利的前灯组,并在车头两侧加入造型夸张的导风口设计。

新车侧面造型较为流畅,并采用动感的溜背式车身设计,略微向车尾倾斜的车顶线条再搭配力量感十足的双腰线营造出较强的时尚气息。与此同时,海狮07 EV采用造型立体别致的大尺寸宽体轮眉,结合大尺寸五辐式轮圈不仅让车身比例更加平衡、协调,也使其视觉感受更显优雅格调。

尾部采用与前脸相互呼应的造型设计,纤细修长的贯穿式尾灯组搭配位于车尾中央的“BYD”徽标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还配备车顶扰流板组件与带有扰流设计的后包围组件,并在车尾两侧带有导风口,不仅提升了车尾的视觉效果,也能进一步增强其动态操控表现。

>>奇瑞iCAR 03

不知从何时开始,有着复古方盒子造型的产品一时间全冒了出来,而这原本只属于硬派越野车的专属造型,如今也能让喜爱它的人在城市SUV,亦或者是纯电SUV上见到它的身影。

作为奇瑞iCAR系列的首款车型,iCAR 03正是凭借着如此吸睛的外观成功出圈,新车基于i-MS多元魔方新能源架构开发,具备全铝车身框架,整体造型采用了方盒子风格,外凸式前保险杠与大尺寸轮眉棱角分明,并且大量直线设计凸显硬派越野特性。同时,头灯组采用独特的造型设计,两侧硬派长条形设计非常具有辨识度。

新车的车身侧面采用相对平直设计风格,笔直的腰线在满足刚性视觉效果的同时还展现出力量感,并在车窗位置以及车底分别有隆起和内收造型。至于尾部,同样的简约与方正使其与车头整体风格保持一致。

内饰方面,iCAR 03的中控台采用软触包覆,多功能方向盘按键周围采用钢琴烤漆面板+滚轮设计,搭配前方液晶仪表使其彰显科技感的同时还增添运动气息。同时,中控区域配置了15.6英寸屏幕,内置8155芯片,能为车辆提供更为丰富的娱乐功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两种,其中两驱版采用单电机后置,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220N·m,续航里程提供401km和501km两种可选;四驱版搭配双电机,最大功率为前70kW后135kW,最大扭矩为前165N·m后220N·m,提供472km和501km两种续航可选。

>>保时捷Macan EV

今年1月,保时捷旗下的第二款电动车Macan EV迎来了全球首秀,虽然是一款全新产品,但是Macan的名字大家都不陌生。作为燃油时代品牌的销量担当,保时捷此举也展示出了巨头转型电动化的决心。

外观上,Macan EV沿袭了保时捷车型设计上一贯的传承,能看的出来此前车型的影子。但作为纯电时代的产品,Macan EV也运用了很多新的设计,整个车头看上去更加精致且饱满。中网采用了大面积的封闭式造型,两侧标志性的四点式日间行车灯依然存在,但分体式造型也令其看上去更具气势。

侧面造型较为饱满、流畅,并对车窗边框及车顶行李架等细节部位加入镀铬饰条进行点缀,整体视觉感受较为灵动。车尾部分,Macan EV的一体感更强,贯穿式灯组与“PORSCHE”字样徽标镶嵌在同一区域,结合可升降扰流板组件辨识度出众。

至于车内,新车与我们熟悉的保时捷最新家族设计相同,横贯造型的中控台十分简约,中央为10.9英寸中央显示屏,左侧为12.6英寸曲面组合仪表,若选装了副驾屏幕,则最右侧也会多出一块10.9英寸液晶屏。与此同时,Macan EV也将配备AR-HUD,显示尺寸十分可观。

动力上,Macan EV家族基于800V技术架构打造,后桥脉冲逆变器使用了碳化硅提升传导效率。Macan 4及Macan Turbo均搭载100kWh电池及双电机四驱系统,其中Macan 4最大功率300kW,峰值扭矩650N·m,Macan Turbo最大功率470kW,峰值扭矩1130N·m。

>>理想MEGA

从被人熟知,理想汽车就标记上了冰箱、彩电、大沙发的标签,随后每款车型的更新换代也依旧保留此“特色”。既然已经被认可,理想要做的就是不断地复制成功,而他们2024年的一部分希望自然是落在了那台饱受争议的“公路高铁”MEGA身上。

作为理想汽车旗下的首款MPV车型,理想MEGA采用较为圆润、动感的流线型设计,品牌标志性的分体式灯组、星环灯带等元素同样得到保留,整体视觉感受极具辨识度。

理想MEGA侧面采用较为简洁的设计风格,略微向下倾斜的车顶线条搭配隐藏式车门把手与大尺寸低风阻造型轮圈时尚感较强。与此同时,该车还对A柱、B柱等部位进行熏黑处理,营造出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感受。

车尾部分,修长的贯穿式尾灯组造型与车头星环灯带相互呼应,点亮后极具辨识度,宽大的亮黑色后包围组件则进一步增强了车尾的视觉层次感。

写在最后:

当新能源市场的内卷成为主旋律,如何突出重围已经成为了每个品牌都在思考的事,无论你之前的战绩如何,到了全新的战场就要遵守新的规则。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局势逐渐清晰,但谁也没有把握一定会在新能源时代中经久不衰,因此造好车打造一个百年老店,也依然会是2024年各个品牌努力的方向。

( 刘力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