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才是科幻电影内出现的电动车,终于要量产了

2024年02月14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 Stellantis 集团下的克莱斯勒,继先前的预告后,在近日正式推出全新电动概念车 Halcyon,其车辆有着低趴、流线、浓厚跑格的韵味,同时还拥有许多高科技配备和个人化驾驶服务,并且能达到 Level 4 自动驾驶,原厂也强调 Halcyon 其实现品牌未来全电气化的愿景。Halcyon 采用了集团最新所推出的 STLA Large 平台,并使用 800V 的锂硫电池,不过续航及性能表现并未公布;在发表 Halcyon 之余,克莱斯勒再度强调品牌首款量产电动车将于 2025 年问世,并在 2028 年发表电动产品系列。

超跑格调设计,展露先进技术搭载

从外观上来看,明显感受到纯电概念车 Halcyon 走向超跑的设计氛围,而为了达到出色的驾驶表现,原厂也针对车辆的空气力学进行强化,进而增加性能和达到出色的续航能力,同时克莱斯勒表示车底仅距地面 4 吋以内。

Halcyon 采用贯穿式的 LED 头灯,车头中央有着 克莱斯勒 发光的厂徽,同时车辆的挡风玻璃延伸范围相当广,从车头中央就开始做拉伸,其也创造出绝佳的驾驶视野以及车内空间,至于 Halcyon 采用低滚组的 255/35R22 Pirelli 轮胎设定。而 Halcyon 外观上的一大亮点也在于车门采对开式设计,上方局部玻璃车顶还可向上掀起,提供驾驶与乘客宽敞的进出空间。

对于车室内的设定克莱斯勒也有精心设计,原厂表示内饰采用 95%的永续材料所制成,同时前排座椅还可做收缩,另外后排座椅也可在摺叠后收至行李箱内,以展现品牌独有的 Stow "n Go 座椅功能。

而在车内的布局上,Halcyo 的设计理念也和现今许多概念车行相仿,其方向盘可做折叠,并且方向盘收折后电门踏板也会缩回,同时中央的 15.6 吋信息娱乐荧幕可旋转成横向或是直向,搭配上可显示车辆速度、充电状态的抬头显示器,并且驾驶座舱结合了人工智能,车上的乘客可声控许多事情,另外通过 STLA Brain 技术还可进行 OTA 远端更新。

Halcyon 采用 Stellantis 集团整套的全新技术,以 STLA Brain、STLA SmartCockpit 和 STLA AutoDrive 来相辅相成, 其车辆在准备模式下,Stellantis AI 虚拟助手会开始做准备,来告知驾驶及 Halcyon 接下来所会发生的事,另外还可将车辆及其他设备进行连结 ( 手机或是智能型家用电器 ) ,至于透过 STLA Brain 和 STLA SmartCockpit 可分析预测天气状况,搭配上导航的预测,提供最实时的路况服务。

至于当驾驶接近车辆时,Halcyon 即会开始辨识车主,并将进行到欢迎/进入模式,不需要钥匙就可进入及启动车辆,透过个人化的外部声音功能与车内荧幕上问候语来欢迎车主,而在叶子板上会显示车辆的电量状况,当驾驶要进入时,车辆还会降低车身高度。

在当进入到驾驶模式时,车辆会根据驾驶的预设提供平静或是充满活力声音,搭配上个人化的车内环景照明,并且原厂强调 STLA AutoDrive 可支援 Level 4 自动驾驶功能,通过预测导航消除交通压力,而玻璃车顶还可变色增加暗度,来创造极为隐私的车内感受。最后在出口模式下,车辆将具有自动停车和座椅及行驶高度自动转换功能,并且还会显示闪光灯等指示灯号来提醒用路人。

克莱斯勒并未对 Halcyon 的动力性能有太多说明,不过有提到其是采用 STLA Large 平台来做设计,该平台提供电池容量 85kWh~118kWh 和 400V、800V 架构,800V 架构下充电效率达到每分钟 4.5kWh,轿车目标续航里程为 800 公里,Stellantis 强调动力推进元件有望实现 2 秒内静止加速至时速 100 公里的目标,而甫于此前原厂也确定 Jeep Wagoneer S 采用 STLA Large 平台。

至于克莱斯勒提到 Halcyon 所采用的 800V 锂硫电池能比当今一般的电池减少 60%碳足迹,并且原厂还有 1 个名为 DWPT 动态无线电力传输的概念,旨在特殊装备的专用车道上能为电动车来进行无线充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