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可靠,所有车竟然都输给这辆双门跑车?

2024年02月14日 19:11: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美国 J.D. Power 近日公布 2024 VDS 车辆可靠度调查 ( Vehicle Dependability Study ) 成绩,统计结果以平均每 100 辆车的问题数 PP100 ( Problem Per 100 Vehicles ) 作为指标,数字愈低,代表问题愈少,可靠度愈高;而在此次的调查结果中,总体成绩从 2023 年的 186PP 退步至 190PP,并且发现车主持有新车 3 个月到 3 年之间的问题比率增加 5%至 17%。

在品牌及车辆表现部分,最可靠品牌冠军再度由 雷克萨斯 所蝉联,至于丰田则在一般品牌中拿下首位,另外丰田集团的车款在 9 个不同级别车型中夺下第 1,不过总评分中最高的车型则由 Porsche 718 脱颖而出。

针对超过 3 万名车主进行调查,涵盖 9 大类、184 项问题

J.D. Power VDS 车辆可靠度主要针对车主持有车辆第 3 年后所面临的产品问题进行调查,这次共有 30,595 名车主参与调查,评比的 9 大类别包括空调、驾驶辅助系统、驾驶体验、外观、功能系统、信息娱乐、内装、动力和座位,共计高达 184 项问题,此次调查时间为 2023 年 8 月~11 月。而在这次的调查中发现,其信息娱乐系统依旧是车主最困扰的问题,该项目 ( 49.1 PP100 ) 分数几乎是外观的两倍,同时该细项中,Android Auto 和 Apple CarPlay 的 ( 6.3 PP100 ) 是最大问题,其次的则是语音辨识系统 ( 6.1 PP100 ) 。

另外 J.D. Power 也提到,车主对于驾驶辅助系统的警示困扰随着时间推移而增加,同时调查结果还发现电动车相比其他车的问题还来得多,从分数来看,电动车得到 256 PP100,其高于 PHEV 车型的 216 PP100、油电混合车 191 PP100、汽油车 187 PP100;J.D. Power 表示,电动车分数较低的原因也在于轮胎,39%的车主表示在过去 1 年内更换过轮胎,比汽油车高出 19 个百分点。

雷克萨斯连续第 2 年夺得冠军,丰田 集团成最大赢家

在上一年度重回冠军的 雷克萨斯 再度拿下榜首,得到的分数为 135 PP100,而在豪华品牌排名部分 Porsche 排在第 2 名 ( 175 PP100 ) ,第 3 名则是 BMW ( 190 PP100 ) ,至于一般品牌方面则由丰田夺下第 1 名 ( 147 PP100 ) ,第 2 名的为别克( 149 PP100 ) ,第 3 名由雪佛兰和 Mini 所并列 ( 174 PP100 ) 。

值得注意的是,丰田集团的车款在不同级别中一共获得 9 个奖项,获奖车款包含雷克萨斯 ES、雷克萨斯 IS、雷克萨斯 NX、雷克萨斯 RX、丰田 4Runner、丰田凯美瑞丰田卡罗拉丰田 Tacoma 和丰田Tundra,并且是自 2017 年以来获得最多奖的车厂。

至于通用集团车款则有别克 Encore、雪佛兰 Equinox、雪佛兰 Traverse 和雪佛兰 Tahoe 在不同级别拿下首位,另外 BMW 集团有着 BMW X1 与 BMW X6 获得冠军;此外,问题改善最多的品牌为 Porsche,其改进了 33 PP100,同时 Porsche 718 也获得年度最可靠车款的殊荣,而改进第 2 和第 3 多的品牌分别是奔驰 ( 改进 22 PP100 ) 与丰田( 改进 21 PP100 ) 。在这份调查中虽然特斯拉有入选,不过由于特斯拉不允许 J.D. Power 获取在各州受访车主的信息,因此 特斯拉无法获得排名资格,而排名最后的品牌则是 Chrysler。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