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子公司风波不断,造假丑闻新进展

2024年02月14日 22:01:01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大发汽车是丰田的全资子公司之一,1907年创立于日本大阪,近百年来一直致力于生产小型车。车标是个大写的“D”,取自大发全拼“DAIHATSU”的第一个大写字母。日本市场乘用车新车销量排行前十位的车型中,大发品牌占据3个席位。

这家百年车企却被曝出一起很严重的“造假”事件。2023年年4月,大发公司内部一位举报人,向大发监督部门提交了举报,对不真实的测试表示担忧。经过内部核实后,发现面向海外市场开发的4款车型在侧面碰撞测试时确实存在“造假”行为。

大发汽车碰撞测试造假的具体方式: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这些车辆的前门内板上有一个缺口,这避免了碰撞产生锋利边缘的可能性,从而避免侧面安全气囊展开时可能对乘员造成伤害。

实际销售的车型上没有这个缺口,涉及作假的车型有:Toyota Yaris Ativ、Perodua Axia、Toyota Agya 和一款未公开的即将推出的产品。

这些车型已售出88,123辆。

2023年12月,大发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因第三方委员会在审查监督中发现公司174项违规操作,包括伪造安全碰撞测试数据等,公司将暂停所有车型出货,包括已经生产的汽车在内。确认涉及违规操作的车型为64种。随后,自2023年12月25日起,大发工业在日本国内的3家整车工厂相继停工。

有消息称,丰田汽车针对大发操纵碰撞安全测试的不当行为展开了内部调查,发现这些问题可以追溯到几十年前。1月24日,大发向日本国土交通省提交申请,对两种车型共计322740辆汽车进行召回。

1月30日,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公司会长丰田章男在名古屋举行的记者会上,就丰田旗下公司近期一系列丑闻鞠躬致歉。近日,丰田汽车宣布,子公司大发工业的总裁兼社长奥平总一郎(Soichiro Okudaira)即将辞职,由丰田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执行长井上雅弘(Masahiro Inoue)接替,自3月1日起生效。

大发这次的丑闻影响范围远比此前想象要大的多,追溯时间也更长,可能对丰田在质量和安全方面的声誉造成深远影响。不过,敢于曝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起码能纠错,反观国内,天大的环保红线都敢踩,然后黑不提白不提,也没见召回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