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己LS6销量暴跌,“反向涨价”是真飘了?

2024年02月14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1月的新能源销量刚放榜,便听得一片哀嚎,销量普跌成为现状,更有甚者,例如小鹏,环比降幅达到了59%,值得一提的是,与小鹏一样销量环比近乎腰斩的车企还有好多家。

而在这一众“腰斩阵营”里,有一家车企与它们还不太一样,同样是腰斩的销量,但它却只火了一个月,去年12月刚刚火起来,今年1月就凉了,到底是谁的花期这么短呢?它就是智己,准确来说是智己LS6。

去年12月,智己LS6靠着性价比一炮而红,单车型月销量达到了9878辆,几乎算是凭一己之力让整个品牌迈入了万辆俱乐部,而就当众消费者认为智己能在LS6的加持下再创新高,它却熄火了。2024年1月智己LS6销量仅有4766辆,直接腰斩,虽说巅峰时刻谁都不能常有,但智己LS6的哑火似乎来得太快了一些,那么这究竟是为什么?

首先市场环境的变化,算是原因之一。智己LS6能火起来无非靠“性价比”三个字,毕竟中大型SUV、800V平台、激光雷达,这些要素结合起来,起售价还只要21.79万,性价比还是比较到位的,12月的销量也证明了消费者的认可。

不过话说回来,性价比打法属于“公共资源”,任何车企都可以当底牌来用。

这不,刚进入1月没多久,特斯拉、理想等等车企纷纷开启降价,诸如特斯拉Model Y、理想L7之类的“头部产品”也把价格做到了智己LS6所覆盖的价格区间,如此便导致了不少消费者选择咬咬牙,直接上这两款车。

其次就是智己LS6产品本身存在的问题。在11月、12月份智己LS6产品交付量上来之后,随之而来的产品问题也逐渐暴露,大批车主反映智己LS6车机以及智能化功能存在问题,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仪表盘数据无法显示、倒车雷达失去提示音以及自动泊车时发生碰撞事故等。简单概括,就是软件层面不够完善,存在bug,导致一系列功能故障。

对此,智己汽车的软件及多元触点执行总监李微萌在社交媒体上公开道歉,智己品牌的联席主席兼CEO刘涛也做出了道歉,称这些问题为“幼稚的bug”,并表示将铭记这次的经验和教训,同时深表歉意。不过有趣的是,刘涛给道歉微博的评论区设置了评论精选权限,不知具体有何含义?

实际上,除去软件层面的问题,在用户基数增大之后,智己LS6在其他方面还出现了包括悬架低频共振、无法快充等等问题,这些问题叠加起来,还是对智己LS6这款新兴产品的口碑,造成了不小的负面影响。销量刚起来,车主刚开上,问题就接二连三地出现,你说消费者能放心吗?

除去上述两点之外,智己官方还在让自己成功的性价比上“动了刀子”。1月中旬,智己官方宣布原有的12000 元现金立减、价值25600元豪华配置升级特惠、IM AD 终身免费使用权以及IM Care 无忧私享服务等用户权益,将在2月5日24:00正式结束,调整为现金减1万元,IM AD首年免费使用,到期后可以1折优惠价(3,680 元)买断终身使用权,简单换算一下约等于2月6日之后,智己LS6全系售价将上调2000元,涨价的同时消费者还会失去IM AD 智能驾驶权益终身免费使用权。

对于智己方面这样的做法,可能存在“春节前逼单”的意图,但是在当前越来越卷,大多车企都在降价的市场环境下,智己非但没有大大方方地将优惠给足,反而开始“整花活”,很明显是行不通的,因此有不少网友表示:“刚刚出ICU就开始作妖了?”“什么年代了还敢涨价?”

至于这样“自作聪明”的结果也很“感人”,成功让自己的销量腰斩,热度急转而下,刚刚成长起来的“销量小火苗”,又成功被自己扑灭。

写在最后

作为上汽、阿里巴巴、张江高科三大巨头成立的新能源品牌,智己自成立就瞄准30万以上的高端市场,然而,对于一个缺乏知名度和明显特色的新品牌而言,这一定位显然是不切实际的,在经过LS7与L7连续两辆车的失败后,智己终于意识到不能再一味强求高端。

此后我们在智己LS6身上看到了智己的改变,放下身段走起了性价比路线。但可惜的是如今的智己LS6刚有向好的势头,就被市场痛击,虽说这样的情况与市场环境也有关系,但主要原因还是智己在营销与策略上的失误。而错过了这个“风口”的智己LS6销量还能再起吗?只能说难度相当大,只能期待智己LS6及时清醒,再给自己狠狠降一波价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