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事实证明:即便是用了丰田技术,马自达CX-50也打败不了丰田

2024年02月15日 11:46: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相比2023年不到9万的销量成绩,2024年1月马自达市场表现还算是可圈可点。官方公布的数据长安马自达1月销量为12939辆,环比增长30%,同比增幅更是高达219%。

这样的增幅对于长安马自达来说,算是给2024年开了一个好头。

不过,根据汽车流通协会和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汇总,长安马自达1月仍然没有破万,旗下车型累计销量为9208辆。

其中,昂克赛拉销量为6034辆仍然是长安马自达的主销车型。CX-5销量2312辆,也是长安马自达销量最高的SUV车型。而去年上市的新车、被长安马自达给予厚望的CX-50行也,1月销量虽然相比去年12月环比略有增长,但也只卖出了751辆车。

车快评注意的,自去年5月上市以来,CX-50行也除了在6月销量突破了4000辆大关,创下单月销量最高记录之后,7~10月连续4个月单月销量都在千辆左右徘徊,11和12月CX-50行也销量更是跌至千辆以下。

很遗憾的是,今年1月即便是长安马自达销量回暖,但CX-50行也的销量仍然没有重新回到千辆以上。

关于这台车,车快评曾经也有短暂的试驾,就整体的驾驶感受而言,2.5升的发动机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再加上马自达扎实的底盘调校功底,这台车开起来确实要比不少同级别的燃油SUV感觉要好。特别是在这个新能源车大行其道的当下,10多万预算想买一辆大排量自吸的进超级SUV,可选的车型并不算多,CX-50行也算是其中一台了。

为了能够进一步提升而我们的市场销量,去年11月CX-50行也还推出了四款油电混动版车型。4款车型均搭载了2.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和油电混动系统,匹配E-CVT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来自丰田,发动机和电机的动力参数也都跟丰田RAV4荣放和威兰达双擎车型保持一致,唯一的区别是CX-50行也搭载的是镍氢电池,而丰田RAV4荣放和威兰达双擎车型则是搭载了三元锂电池。

最重要的是,在车身尺寸和售价上,CX-50行也相比丰田RAV4荣放和威兰达双擎车型也更有优势。CX-50行也车身长度接近4.8米,轴距也超2.8米。丰田RAV4荣放和威兰达双擎车型车身长度都不到4.7米,轴距也都在2.7米以下。售价上官方指导价为16.08万元的CX-50行也入门版车型,也比丰田RAV4荣放和威兰达双擎入门版车型分别便宜了3万元和2.8万元。

即便如此,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搭载了丰田混动技术的CX-50行也,在销量上跟丰田RAV4荣放和威兰达双擎差距也依旧是天壤之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