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售10079台,AION Y销量虽下滑过半,却也不必过于忧虑

2024年02月15日 14: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让人感到震惊的是,2024年1月份,一向表现强劲的AION Y的销量居然呈现出高速环比下滑的态势。而且,从环比降幅上看,其销量可以说遭遇到了“腰斩式”打击,实在难以不让人感到讶异。

AION Y

要知道,AION Y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一直呈现出强劲的上涨态势。进入2023年之后,从销量规模上看,其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销量,基本都能稳定在2万台以上。

可以说,在细分市场领域,AION Y是当之无愧的一款热销车型。但是,遗憾的是,2024年1月份,其销量似乎遭到很严重的打击。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AION Y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0079台,与往昔相比,有很大销量差距。

AION Y

与上个月相比,AION Y的单月零售销量下滑了55.55%。显然,2024年1月份,AION Y的环比降幅,几乎达到了6成。

对于一款车型而言,销量下滑幅度如此之大,确实让人感到讶异。而且,对于这款车型而言,这也并非一个好消息。

对于AION Y这么一款车型而言,刚进入2024年,其销量遭遇到如此下滑幅度,也着实不是一个值得称道的消息。

AION Y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AION Y在国内车市遭遇到了重大的挫折呢?或者说,这款车型在国内车市逐渐遭到冷遇呢?

车宇世界认为,仅凭当前的销量走势来看,我们还很难下这样的断言。一方面、一时的销量下滑,并不能说明问题。

纵观AION Y的销量走势,不难看出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其在国内车市的单月零售销量一直在2万台以上。

由于受到市场竞争的影响,其销量也难免会有一定的波动,但是整体上看此前其销量波动比较小,依然是当之无愧的热销车型。

至于2024年1月份的销量下滑,目前来看,只是单月的销量下滑,并不能说明其市场遭遇到波动,或者遇到冷遇。

当然,如果一款车型的销量持续呈现出下滑的趋势,那么则需要品牌方多加注意了。目前来看,AION Y的销量表现,只是一时的下滑而已。

另一方面、2024年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大都呈现出一定的下滑趋势。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国内乘用车市场零售达到203.5万辆,同比增长57.4%,环比下降13.9%。

其中,新能源车市场零售销量为66.8万辆,同比增长101.8%。但是,与上个月相比,则环比下降了29.5%。

显然,2024年1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虽然实现了同比上涨,但是环比降幅,则几乎达到了三成。

这主要是因为2023年12月份,面临着冲击销量的压力,国内大多数汽车品牌均推出了幅度很高的优惠购车措施。

在这种情况下,2023年12月份,国内新能源汽车实现了高速上涨的态势。进入2024年1月份,车市则进入相对平淡期。

如此,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呈现出环比走低的趋势,也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对于AION Y而言,更是不必过于挂怀。

从以上两方面因素来考虑,2024年1月份,AION Y的销量呈现出环比下滑的趋势,倒也不必过于忧虑。

唯一需要担心的是,相比同期新能源汽车销量的环比降幅,AION Y的环比降幅高出了20多个百分点。

这,确实高了一些。不过,好在其销量基数依然在1万台以上。在细分市场领域,这个销量表现也是很出彩的。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