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小改款明锐可以跟本田叫板性能了?

2024年02月15日 18:33: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继先前的预告后,斯柯达于欧洲时间 2 月 14 日正式发表小改款明锐车系,其包含了轿车以及旅行车 Combi 两种车型,外观上也进行了些修饰让其样貌更为精致典雅,同时灯组的升级也是小改明锐一大重点,不仅造型更为精炼有神,更是导入了第 2 代 LED 矩阵式大灯,其发光模块高达了 36 个;此外,车内部分也延续此前发表的新世代 Superb 13 吋中央信息荧幕,同时更整合了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功能。动力部分,小改款明锐提供包含汽油、轻油电和柴油等不同选项,并且性能版 RS 车型动力更是升级至最大 265 匹。

外型更为细腻,灯组全方位升级

小改款明锐在外观上进行了不少修饰,其中车头样貌更是有焕然一新的感觉,首先也在于头灯方面,其内部的昼行灯条有了明显改变,从原先 L 型的换成类似 7 字型,而除了入门车型之外,原厂亦导入了第 2 代 LED 矩阵式大灯提供给 Selection 和 Sportline 车型做选配,并且在 RS 车型上为标配,其灯组通过新的 Crystallinium 元件有所强化,并且内部的发光模块由此前的 24 个增加至 36 个,借以提供更好的照明效果。

除了头灯进行修饰外,还可以发现水箱护罩外观也有些微调,包括中央的格栅形状以及周围镀铬材料,另外车头下半部也有明显变化,其新设计的保险杠配上网状式的下气坝,并取消原先所拥有的雾灯。

车尾部分的改变相较车头就没那么大,其 LED 尾灯延续 C 字型的导光条,不过细看可以发现向内延伸的导光条采分段式,同时方向灯也从也从原先斜向式改成水平样貌,另外车尾也换上新设计的保险杆,搭配上品牌新世代的斯柯达 英文字式样。至于轮圈也换搭了新款式,依不同车型规格和选配有着 16 吋~19 吋的大小,RS 车型则标配 18 吋 Comet 或可选配 19 吋 Elias 轮圈,另外 Mamba Green 车色为 Sportline 和 RS 车型独有,Phoenix Orange 车色仅提供在 Combi 车型上。

导入大尺寸 13 吋信息荧幕,结合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系统

车室内的升级也是小改款明锐一大重点,其标配 10 吋数位仪表以及 10 吋中央娱乐荧幕,不过新车提供了 13 吋信息荧幕做选配,同时更是整合了 ChatGPT 人工智能聊天功能至 Laura 语音助手中,来提升整体声控上的表现;此外,双区 Climatronic 空调系统也为全车系标配,另外从 Selection 车型开始,其配置了 15W 的手机无线充电装置,并且还提供冷却功能,至于 USB-C 充电孔的充电效率也提升 3 倍至 45W,而升级后的 Kessy 钥匙感应系统能在驾驶要进入或离开车辆 1.5 公尺内,进行自动解锁或是锁车。

小改款明锐车室材料上也运用了不少永续材质,并配置在 Essence、Selection、Sportline 和 RS 等车型上,其包含了 Lodge 和 Sportline Design Selections 的再生面料,以及 Suite Design Selection 中的永续皮革,而选配的 Design Selection 前排座椅还附有通风及按摩功能,并且内饰和方向盘上采用镀铬饰条来做点缀,而 RS 车型车内还配有红色缝线和专属识别。此外,小改款明锐Combi 旅行车型还可选配电动行李箱遮板,并且还拥有专用摆放包包、杯子的置物空间,以及挂勾也能提供乘客更加方便的使用机能。

取消 1.0 升动力,RS 车型马力增加 20 匹

小改款明锐车系在动力设定上也有不少更动,其中也取消原先的 1.0 升 3 缸引擎,入门车型动力担纲采用 1.5 升 TSI 引擎为主,并有燃油以及搭配 48V mHEV 轻油电两种动力选项,具备最大 115 匹马力和 220牛.米扭矩,至于高阶 1.5 升车型动力则提升至最大 150 匹马力和 250牛.米扭矩,同样也有汽油及轻油电选择;上述汽油车型采用 6 速手动变速箱,轻油电车型则是配备 7 速 DSG 双离合器变速系统,统一采用前轮驱动设定。

而这次斯柯达 也为 RS 车型动力做了提升,其采用的 2.0 升 TSI 引擎可爆发出最大 265 匹马力和 370牛.米扭矩,相较小改款前增加了 20 匹马力,搭配上前轮驱动以及 7 速 DSG 双离合器变速箱,并且悬吊也降低了 15mm,并标配运动化黑色排气管;另外在今年稍晚还会推出同样搭载 2.0 升动力、拥有 204 匹马力、32.6 公斤米扭矩的车型,并且采用四轮驱动的设定。

至于原厂还提供两款搭载柴油引擎的 2.0 升 TDI 动力,分别拥有 115 匹马力/300牛.米扭矩、150 匹马力/360牛.米扭矩,前者采用 6 速手动变速箱,后者则是改用 7 速 DSG 双离合器变速系统,并统一为前轮驱动设定。

斯柯达这次也强化了小改款明锐车系的安全系统,首先就在于驾驶注意力警示功能,其警示的分析数据来自于不同面向,包括转向或是车道辅助系统等地方,透过算法来识别驾驶是短暂注意力不集中 ( 分心 ) 或是长时间注意力不集中 ( 疲劳 ) ,并且可监测时速超过 65 公里时是否有转向偏差情况,来持续评估驾驶的状态,而当系统判定驾驶有疲劳的情形,其会发出共计有 3 个等级的视觉和听觉警告。

此外,小改款明锐也配有新的智慧停车辅助系统,其支援路边停车和倒车入库的功能,至于远端控制停车辅助也将在后续来推出,驾驶能在距离车辆 4 公尺之内,透过 My Skoda 应用程序从远处来控制车辆,不过控制期间时速最高设定在 9.5 公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