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世界最丑的汽车复活?菲亚特Multipla或将推电动版

2024年02月15日 19:54: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意大利菲亚特近日公开了2010年停产的MPV车型的电动汽车版本,吸引了人们的关注。设计师更新了标志性的设计元素,整合了电池电力动力系统,以数字方式重新创造了面向21世纪的车型。

菲亚特Multipla是1998年至2010年分两代生产的MPV。因为可以满足6人乘坐,所以比起风格来说,这款车更注重功能,但是从上市之后,这款车却一直背负骂名。在网友评选的“丑陋的车”前10名中榜上有名。

因为在当年的燃油车上,它前部拥有8个不同的灯组、巨大的侧车窗和灵感源于UFO的前挡风玻璃。最奇怪的是位于引擎盖上方的远光灯,菲亚特的设计师也从未真正告诉我们,为什么会设计的这么高!

为了消除对当年第一代车型的指责,菲亚特推出了第二代多功能车型,但2010年还是悄悄停产了。但今年菲亚特还是配合电动汽车时代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

其实新车的设计还是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当时燃油车的设计。整车看上去依然是上下双层设计,前风挡玻璃巨大,侧面比例也巨大,拥有非常不错的驾驶视野。

安装在前玻璃底部的标志灯换成了更纤薄的Y形LED。主前灯保持圆形,但从凹槽处凸出,更加突出。通过新设计的更大轮圈和更低更宽的车身姿态,新车实现了一些运动和稳健的外观。

侧窗底部设计了非常轻薄的门把手,所以它并非隐藏式的,只是看上去很隐蔽。此外,新车更加直线条的设计,光滑协调的侧面玻璃和后玻璃,也对空气动力学做出了贡献。

虽然没有公开内饰,但预计将维持之前菲亚特Multipla的特点——2排6座布局。该布局最大程度的利用了车内空间,具备很强的实用性。

此次菲亚特Multipla是符合EV时代发展的,安装了电池组和电机的电动小型MPV。除了环保优势外,电动方式还可以为小型货车提供更好的性能数据。目前还处于项目性开发阶段,尚未公开动力系统的详细内容。

该项目有望在汽车制造商中引发复古趋势,重新用电动化复活上世纪90年代的标志性车型。此次项目结束后,还有多少过去知名的汽车能复活还是未知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