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将在韩国至少推出三款纯电汽车,有多大胜算?

2024年02月15日 20:17: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比亚迪最早将于今年夏天在韩国销售电动轿车。比亚迪计划在韩国接连推出包括中型EV轿车在内的3种以上轿车。首先,经确认,轿车“海豹”最近正在接受韩国环境部下属的韩国环境部门的性能认证评价。比亚迪去年推出了1吨电动卡车T4K,2020年前后一直在韩国销售电动公交车,但进军轿车市场具有相当大的意义。

此前,虽然很多中国厂商敲开了韩国进口车市场的大门,但是没过几年就撤离的事情屡见不鲜。就连中国顶级高端品牌“红旗”也曾经计划进军韩国市场,但是考虑到进入韩国市场的巨大不确定性,在上市最后阶段放弃了。

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掌握市场主导权的韩国电动汽车市场上,世界第一大电动汽车企业比亚迪的进军会产生什么样的变数备受关注。比亚迪主要使用性能改善的磷酸铁锂(LFP)电池。与三元锂电池相比,在行驶距离上没有太大差异,而且还具备价格竞争力,在韩国电动汽车市场的性价比将达到相当高的水平。但是在今年变更的电动汽车补贴支付标准中,新增了对LFP电池不利的条款,具体来说是关于电池回收的,韩国希望汽车销售方也能负责电池回收,做到真正的环保。比亚迪将以何种方式突破备受关注。

目前获得认证的中型电动轿车海豹,将是比亚迪出口到韩国的主力车型。事实上,在比亚迪出口海外的车型中,海豹,元plus EV,海豚,三款车型是比亚迪的招牌车型。

事实上,作为与现代汽车IONIQ 6级别类似的电动轿车,以中国为准获得了最大行驶距离700公里的认证。进入韩国后,由于测试标准不同,预计将获得400公里的驶距离认证。价格在400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20万元左右),在获得国家补贴和地方自治团体补贴加起来之后,3000万韩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5万元左右)可以购买。

如果比亚迪下半年在韩国推出电动轿车,预计将不可避免地与现代汽车、起亚特斯拉等展开对决。专家们分析说,最近低价电动汽车备受关注,如果在采取攻击性的价格政策的同时,建立完善的服务网络,比亚迪看起来很有胜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