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一月份在韩国只卖出1辆,背后的原因是“中国制造”?

2024年02月16日 06:35:04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全球市场,去年Model Y全球销量超110万辆超过了丰田卡罗拉锁定2023年最畅销车型,这是纯电汽车首次年度销量超越燃油车。

一台价格30万左右的新能源车,竟然能成为全球最畅销的车型,可见特斯拉的品牌魅力和产品实力。不过,特斯拉的品牌故事和产品,并非所有市场都买单。

据韩国研究机构Carisyou和韩国贸易部的数据显示,特斯拉1月份在韩国市场仅售出1辆电动汽车Model Y,这是自2022年7月以来销售最为惨淡的一个月。

看到这样的结果,不少网友表示,一些韩国消费者不喜欢特斯拉,因为他们发现其中一些进口的特斯拉是中国制造的,这些消费者担心中国制造的品质。

实际上韩国本土汽车占有率高,不完全是韩国人爱国支持本土品牌,还跟政府的政策有关。

在政策上,韩国对于购买本土汽车的补贴是很高的,而对于进口车则是征收重税跟利用各种政策限制进口数量等。这也就导致韩国的进口车价格非常贵,并且售后服务等不太能得到保障。

一方面,为了扶持韩国本土的NCM三元系锂电池供应商,韩国政府减少了针对使用LFP磷酸铁锂电池的电动车的补贴。这一政策不仅影响了特斯拉,其他使用LFP磷酸铁锂电池的汽车品牌如起亚Ray EV、双龙汽车Torres EV及Volvo EX30也受到了波及。

另一方面,根据韩国政府最新补贴规定,只有售价低于5500万韩元的电动汽车才能获得政府的全额政府补贴,而特斯拉Model Y售价目前的定价为5699万韩元(约4.3万美元,30.8万元人民币),因此只能获得一半的政府补贴。要知道,全年的门槛是5700万韩元。

此外,韩国的电动汽车销售也受限于需求的季节性波动。很多韩国消费者避免在1月购买汽车,主要是因为消费者在等待新的补贴政策出台前普遍推迟了购买决策。1月份是韩国的销售淡季,许多消费者选择观望以了解新的补贴政策。

与此同时,韩国并不是能源大国,其电力产业并非十分发达。电力主要依靠传统常规能源和核电,其核电的占比是很高的,其电价在全球排名里仅低于日本和美国。而且,韩国的充电基础设施不完善,对于电动车用户来说,续航焦虑依然是一大问题。

客观来看,韩国的国土面积很小,只有10.329万平方公里,仅相当于浙江省的面积,十分适合开纯电车。以目前新能源技术的发展速度来看,一台普通电动汽车的极限续航里程500-600km,已经可以从韩国的北边开到南边。

不过,韩国的纬度位置偏高,冬季续航对新能源也是一大考验。加之特殊的地理环境,电能发展受限,电价的经济性有待商榷。因此,不仅是特斯拉,其他新能源想在韩国发展起来,还得依靠政府的扶持和基础设施的完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