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到春游季,春季休闲线路推荐(上)

2024年02月16日 07:27:01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大方花海

适合月份:3月下旬至4月上旬

推荐线路:四川泸州(321国道)—叙永县—贵州大方县(326国道)—凤山彝族蒙古族乡—余家寨桥(花海大道)—庙脚旅游小镇(738县道)—金坡苗族彝族满族乡—黔西县

这是一条弥漫着花香的线路,目的地大方县杜鹃风景区是迄今为止中国已发现的面积最大的原生杜鹃林,总面积达125.8平方千米,核心地带是长约50千米生长着数十种野生杜鹃的壮观花海,令人印象深刻。

花海核心景区的门票150元,如果不想额外花销,上述线路转一圈也足够了,在山水之间赏花看民俗,还能品尝糍粑包豆腐、烙锅、茶食等当地风味小吃。而且,从起点泸州到终点黔西县,300余千米全程山水田园风光,路况也很好。

线路终点黔西县城处于交通要道,省道、国道四通八达,距贵阳市和毕节市均100余千米路程,不论是继续行程还是返程,都很方便。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叙永城区周边的道路,小心那些密集的大货车。

陕南小环线

适合月份:3月中下旬

推荐线路:汉中市区(108国道)—城固三合镇(316国道)—西乡县城(210国道)—镇巴县城—小洋镇(314县道)—兴隆镇(202县道)—平安镇—七里沟—西乡县堰口镇—西乡县城—汉中市区

每年3月的中下旬是陕南汉中地区油菜花的旺花期,百万亩花海异常壮美。2021年,汉中市将继续举办“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筹备工作已经开始。今年的油菜花节主会场设在西乡县,当地会推出一批花海休闲项目,建成油菜花海创意景区,打造出29条精品观花线、51个精品观花点、14处大地艺术景观。

但是,我们在这里推荐给车迷的是一条汉中赏花“野路子”,这条深入秦巴山区腹地的小路串连最原生态的陕南风光(尤其是镇巴至西乡堰口镇之间),大山、田园、溪流、茶园,还有油菜花,笔者在多年前走过一次之后再难忘怀,在这里必须重点推荐。这条环线全长不到400千米,建议两天走完——第一天溜达至镇巴县城住下,第二天回到汉中。线路的精华是镇巴小洋镇至西乡堰口镇之间,需要特别注意的是镇巴星子山一带的山路,很崎岖,弯道多。

皖赣小环线

适合月份:3月中旬

推荐线路:黄山市休宁县城(237国道)—兰渡村(015县道)—溪口镇—板桥乡—浙岭—婺源县里村(720县道)—浙源乡—清华镇(303省道)—思口镇—婺源县城(237国道)—江湾—休宁县岭南乡—山斗乡—五城镇—休宁县城

这是一条浸满诗意的山水田园线路,300多千米如诗如画,尤其是在油菜花开的季节里,这条线路会美得让你终生难忘。而且,除了山水风景,沿线还有众多历史悠久的古村落老民居,地方风味小吃也是别具特色。

整条线路的前半段(休宁至浙源乡)是山水田园风光,两省接壤地区的浙岭则是其中的高潮——地形大开大合、山景壮美,站在高处俯览群山,那心情真是难以言表……建议带露营装备的车迷在这里住上一夜,绝对是享受。后半段中的浙源乡至江湾景区是婺源古村落最密集的地区,徽派民居沧桑古朴,慢游细品之际回味无穷……这条线路的路况比较复杂,山中急弯很多,切忌超速行驶。

苏中踏青

适合月份:3月下旬

推荐线路:淮安市淮安区(237省道)—宝应县—汜水镇(304县道)—柳堡镇(沙堡公路)—沙沟镇(125省道)—李中水上森林(301县道)—千垛油菜花(344国道)—洋汊河大桥(231省道)—大纵湖镇—秦河村(331省道)—宝应县(223国道)—淮安市

每年3月下旬,苏中水乡进入最美的季节。田间、水边盛开的油菜花只是其中一美,最能打动人心的还是这里的水——密集水网地带一道道、一汪汪春水,温润灵动,散发着沁人心脾的气息。这个季节里,骑着摩托车穿行其间,那感觉无法形容……

我们设计的这条踏青小环线的总里程不到400千米,建议用时3天。在前一天抵达淮安并去过周总理故里景区、河下古镇(均位于线路起点淮安区且相隔不远)等常规景点的前提下,第一天建议住在兴化市沙沟镇(有很多老房子和老景点的水乡古镇);第二天游过李中水上森林和千岛油菜花景区(均在同一条线上)之后赶到大纵湖镇住下(建议在大纵湖畔扎营);第三天慢游至淮安市区后结束行程。

这一路,部分路段因狭窄且邻水要小心驾驶,淮安至宝应之间货车较多也要谨慎。在食宿方面,全程各节点均很方便、很实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