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1月销量出炉:单月总超10万辆,坦克大卖新能源猛涨

2024年02月16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近日,长城汽车公布了2024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根据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长城汽车销量超过10万辆大关,达到了104030辆,同比增长69.06%;其中新能源车销售25030辆,市占率持续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海外市场也延续着稳定的表现,1月份出海 26,374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长城汽车各板块开年首月的具体表现吧。

哈弗品牌:1月销量 59,103 辆

哈弗品牌在开年首月销售新车59103辆,同比增长50.80%,依然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支柱,占据了其销量的多半壁江山。哈弗H6交出了22846辆、同比增长6.6%的成绩单。哈弗新能源销量6005辆,同比大涨276.25%。

其中新能源越野SUV普及者哈弗猛龙销售新车4207辆。另外哈弗大狗也有7979辆的市场表现,但同比下滑了16.9%。哈弗M6和哈弗枭龙MAX也都月销过千,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全新哈弗H9也迎来换代,方盒子的造型关注度同样很高。

坦克品牌:1月销量 20,067辆

坦克品牌在新车的带动下,销量持续提升。1月份坦克品牌销售新车超过2万辆大关,达到了20067辆,同比大涨239.26%。其中坦克新能源车型创单月新能源销量历史新高,销售新车接近万辆,达到了9631辆,环比增长16.67%。其中坦克400 Hi4-T、坦克500 Hi4-T销量分别为4586辆、5045辆,这两款车以强势表现包揽了中大型插混SUV销量冠亚军。

坦克品牌2024强势开局,同环比双增长的情况下,还占据中国越野SUV销量、越野新能源销量、越野车出口量多项第一。值得一提的是,坦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突破39万辆,更连续37个月蝉联中国硬派越野SUV车型销量第一。坦克300也迎来全球第30万辆新车下线。

除了目前在售的坦克300、坦克400 Hi4-T、坦克500 Hi4-T之外,坦克品牌还推出了坦克700 Hi4-T,并开启了预售,官方数据显示:该车72小时预售达到了3128辆,在市场上同样备受欢迎。

长城皮卡:1月销量 15,466辆

长城皮卡也延续着稳定的市场表现。1月销售新车达到了15466辆,同比增长32.41%,长城炮依然是销量主力,单月销量10282辆,这也是其累计41个月销量过万,轻松蝉联中国皮卡销量冠军。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一款长城炮足以打天下。各大品牌纷纷发力皮卡市场,但丝毫影响不了长城皮卡的市场地位。

欧拉品牌:1月销量 6,001 辆

新能源品牌欧拉1月销售新车6001辆,同比增长63.25%。除了目前在售的欧拉好猫系列、欧拉芭蕾猫和欧拉闪电猫等产品外,2024年欧拉还将会推出A级、C级等多款全新车型,来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购车选择。

魏牌:1月销量 3,351辆

魏牌1月销售新车3351辆,同比大涨217.33%。目前来看,蓝山和高山两款车型是魏牌的销量主力,之前的玛奇朵、拿铁等最早推出的咖啡系列产品早已消失在视野中。值得一提的是,魏牌高山行政加长版也已正式在全国交付,新车上市后能否让高山在MPV市场上更进一步,值得关注。

海外市场:1月出口26374辆

海外市场向好,长城汽车1月份海外市场销售新车26,374辆,同比增长64.86%。这几年,长城汽车在海外市场接连落子,欧拉好猫(ORA 03)在泰国罗勇新能源基地下线,魏牌高山MPV起航迪拜,欧拉品牌在智利推出并迎来好猫上市,长城汽车各品牌在海外市场全面开花。截止目前,长城汽车海外销量累计超过140万辆。

写在最后:

2023 年长城汽车累计销售 新车再次破百万辆大关,达到了1230704 辆,同比增长 15.29%,其中海外市场年销量更是首次突破 30 万辆,持续出海也让长城汽车的品牌知名度迅速扩散。2024年对长城汽车来说,是产品大年,更是技术年和变革年。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的当前形势下,该如何进一步发展,在市场上究竟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我们也将持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