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完意大利这款电动车,才知道国内车价有多便宜

2024年02月16日 18:28: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作为 Stellantis 集团下成员的 Lancia,已许久没有推出量产车型,而作为品牌主力小车的 Ypsilon,原厂甫于此前也预告第 4 代 Ypsilon 将会以纯电之姿来登场,并在近日 Lancia 也正式发表全新大改款 Ypsilon。新一代 Ypsilon 采纯电动力设定,也象征着品牌迈向电动化的领域,而纯电 Ypsilon 其也是双生同集团的 Peugeot 208 和 Opel Corsa,搭载 51kWh 容量的电池,在 WLTP 测试标准下续航表现达到 403 公里。

作为首发车型 Lancia 为 Ypsilon 冠上 Edizione Limitata Cassina 之名,并针对此特式车限量推出 1906 辆,售价为 39,999 欧元,Cassina 是意大利一家顶级设计家具品牌,1906 则是 Lancia 成立的年份,而预计接下来还会推出油电混合动力的 Ypsilon,不过原厂提到,到了 2026 年品牌将只贩售纯电车。

崭新义式风情面貌,采品牌最新设计语汇

全新的 Ypsilon 外观采用品牌最新设计语汇,原厂也称其为「Pu+Ra Design」,而车头封闭式无进气栅的设计使新车充满电动车风格,格栅上方燻黑面板搭配类似「Y」字型的昼行灯,官方也称作「calice」,未来将会成为 Lancia 的家族设计元素;车尾部分采用圆形尾灯,可见设计灵感源于品牌经典的 Stratos,其内部也同样加入 Y 型光源来提升辨识度。而纯电 Ypsilon 车身尺码依序为车长 4,080mm、车宽 1,760mm、车高 1,440mm,相较于前一代车型,车长增加了 240mm、车宽增加 120mm、车高则减少 70mm,车重则是 1,584 公斤。

车内部分,拜于与 Cassina 合作的限量版车型,自然饰料上采用也是很注重的一环,包括座椅采用蓝色天鹅绒布料,并使用 100%再生纱线制成,同时原厂亦导入了 SALA ( Sound Air Light Augmentation ) 娱乐系统,其将音讯、空调控制和照明功能结合一起,驾驶或乘客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调整车内环境,原厂还强调音响系统是由 Lancia 的专门设计师打造,同时空调系统还可去除 99%的有害颗粒,另外座椅还拥有按摩及加热功能。

至于中控处导入灵感来自咖啡桌的圆桌设计并加上手机无线充电板,以及附有 3 个 USB-C 充电孔,而前方则采用双 10.25 吋的数位仪表及信息荧幕,并提供 Apple CarPlay 和 Android Auto 可做连结;Lancia 表示其 Level 2 的自动驾驶可在时速 30 公里~150 公里间启用,包括拥有 Stop&&Go 功能的交通壅塞辅助系统。

51kWh 电池容量、最高 403 公里续航表现

纯电 Ypsilon 双生 Peugeot 208 和 Opel Corsa,采用相同平台架构的 eCMP 来做打造,其配置了 51kWh 容量的电池组,在 WLTP 测试标准下拥有最高 403 公里的续航成绩,原厂表示 DC 快充时间 24 分钟可从 20%充到 80%,充电 10 分钟就会能拥有 100 公里续航里程;动力规格方面,电动 Ypsilon 采用前轴单马达设定,拥有最大 156 匹马力和 260牛.米扭矩,至于未来所要推出的 Ypsilon Hybrid,外媒也推估会采用 1.2 升 3 缸涡轮引擎搭配 48V 轻油电,该动力也配置在集团 Jeep、Fiat、Peugeot、Citroen 和 Opel 等品牌的车型上。

虽然前一代 Ypsilon 仅在意大利有贩售,不过随着品牌销售版图野心的扩大,新一代 Ypsilon 也将进军到其他许多欧洲市场,到了 2024 年中,预计会在比利时、荷兰、法国和西班牙等地区贩售,这几个地区都有不少 Lancia 的经销据点和售后服务点,到了 2025 年也将进军德国,原厂表示会选择德国的原因在于其和拉力赛事有着密切关系,而 Lancia 过去即是在拉力赛场上有着风光事迹,包括 Delta、037 和 Stratos 等车在那时都相当有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