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标致雪铁龙母公司净利润大涨11%,达到186亿欧元

2024年02月16日 21:57: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Stellantis(标致雪铁龙母公司)表示,去年销售额同比上升6%,达到1895亿欧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达到186亿欧元。自由现金流(Industrial Free Cash Flows)为129亿欧元,改善19%。

全球纯电动汽车(BEV)销量增长21%,低排放汽车(LEV)销量增长27%,符合碳中和战略“Dare Forward 2030”的电动化战略正在顺利进行中。

Stellantis除了欧洲大本营保持了不错的成外,在其他地区也实现了均衡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在北美地区,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市场排名第一,低排放汽车(LEV)市场排名第二。同时,中东及非洲、南美、中国、印度及亚太地区(IAP)的净销售额同比上升13%。

Stellantis在2038年之前实现碳中和的计划下继续进行投资。去年工厂产生的碳排放量比2021年减少了20%,出厂后3个月内车辆缺陷率比2021年降低了40%以上。此外,在意大利开设了第一个循环经济中心,专注于零部件再生和再利用等,循环经济业务同比增长18%。

集团还正在加快电动化战略。标致E-3008 SUV首次采用Stellantis的第一款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STLA Medium”的车型,拥有同级最长行驶距离(700公里),第二款可通过一次充电行驶800公里的平台“STLA Raji”的车型将于2024年上市。

Stellantis CEO卡洛斯·塔瓦雷斯表示:“Stellantis集团成立3年来,在不稳定的市场状况下,以强大的执行力为基础实现了飞跃性增长,并通过去年的成果证明了其跃升为全球领先企业。”“我们计划以灵活的技术能力和产品路线图为基础,在各种不确定性下为2024年做好准备,为实现2030战略而持续努力。”

与此同时,Stellantis与中国电池制造商“CATL”签订了合作伙伴关系,以确保电池供应顺畅,并与美国电池更换初创企业“Ample”携手提供快速的电池更换服务。与台湾省电子产品制造商“富士康(Foxconn)”合作成立了车载半导体专门企业“SiliconAuto”,以稳定半导体供应链。同时,对6家初创企业进行投资,并与49家初创企业签订合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