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春节返程,导航、听歌只要一个APP就够了?

2024年02月17日 10:18: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春节假期马上就要结束了,不知道大家现在是不是已经在返程的路上了。如果你是开车返程,导航和音乐绝对是路上必不可少的两个APP。

不过,一边开车一边在两个APP之间来回切换,不仅麻烦而且容易让驾驶员分心,影响安全。

随着智能座舱的火热,车载APP的玩法也逐渐变得丰富起来。比如,高德地图在最近的一次更新中,居然和QQ音乐玩起了跨界组合,首次把QQ音乐融合进了导航页面中。

那么新版本的实际体验如何呢,今天就跟着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用上了融合卡

可以看到,在安装完新版高德地图后,点击开始导航,然后从底部向上滑,在原本的「快捷功能区」和「避开限行」之间,如今新增了QQ音乐的专属点位。

点击开始播放,会自动播放热门榜单的歌曲。除了常见的热歌榜、新歌榜和飙升榜外,还提供了多款明星歌单以及适用开车场景的歌单。

当然,如果你和我一样平时就是QQ音乐的重度用户,也可以直接登录自己的QQ音乐账号。不仅能同步你的绿钻会员信息,还能播放自己收藏的歌单。

在高德地图内开启QQ音乐后,导航页面的底部会新增一个音乐的快捷控制区域。

左侧是专辑封面和歌曲相关信息,右侧则是暂停、下一首和收藏三个快捷按钮。

整体来看还是比较整洁的,对正常的导航界面显示并没有产生什么影响。

如果将手机屏幕横向放置的情况下,全屏显示地图的状态下也可以在左下角找到音乐板块。

不过作为一名资深的果粉,我发现目前在连接CarPlay之后,车机端的高德地图界面并没有适配这个新功能,这点还是有待优化的。

上:高德CarPlay界面,下:高德手机界面

这次的更新,除了和QQ音乐的初次合作外,我发现其实还有不少实用的新功能,尤其适合过年返程或者假期旅行的时候使用。

充电地图2.0

随着新能源车的普及,各大导航软件也纷纷推出了新能源车专属的路线规划模式。

高德地图这次更新的充电地图2.0就结合了更多元化的数据,可以根据不同车型、不同路况、甚至坡度、温度等数据,提供精细化的出行路线、充电时机的规划、就连在充电站的排队时长,都可以进行分钟级的预测。

既省去了排队充电的烦恼,也有效的缓解了新能源车主们的“电量焦虑”。

以我们公司的小鹏G6和宝骏云朵为例,这两台车的CLTC续航分别是755公里和460公里。同样设置从公司出发一路向北前往哈尔滨,全程一共2263公里。

可以看到,高德地图给这两台车规划的路线区别还是非常显著的。包括优先选择的充电站,也全部一一罗列了出来。

跨城公交出行

除了给各位驾驶员朋友们增加新功能外,如果你是选择公共交通出行返乡,高德地图也做了针对性的优化,可以说是几乎实现了“门到门”的导航规划。

还是以上海到哈尔滨为例,我们可以看到,如今的高德地图不仅可以直观地将出行路线的总时长、总费用、换乘点等关键信息进行全方位展示,还能直接查看和购买对应高铁票和飞机票。

对于像我这样的“懒癌患者”来说,这个功能真的挺香的。毕竟,能在一个APP里解决的问题,何必还要在多个APP里来回折腾呢?

写在最后

可以看到,新版高德地图更新的功能日常可用率还是挺高。通过APP联名的方式让一个页面成为两个APP的通道,操作少一步,体验优化一大步,毕竟最终方便的都是车主。

最后,也想问问屏幕前的小伙伴,你们平时更习惯用哪款导航APP呢?返程的路上除了导航和听歌,你最常用的APP有哪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