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综合实力出众 四款豪华中大型车推荐

2024年02月17日 12:53: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提起豪华中大型车,大家耳熟能详的肯定是一汽奥迪A6L(下称奥迪A6L)、北京奔驰E级(下称奔驰E级)、华晨宝马5系(下称宝马5系)以及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下称凯迪拉克CT6)等车型。这些车型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早已深入人心。如今,随着购车消费者日益年轻化,这些车型也随之做出了调整,以满足年轻人对时尚、动力、驾驶乐趣的全面需求。

从本次推荐的车型来看,可以说每一款车都是各自品牌的当家产品。其中,宝马5系奔驰E级以及凯迪拉克CT6已经完成车型换代工作,整体设计更加出众。而奥迪A6L则依旧是成熟大气之感。

一、外观

在外观设计上,四款车型造型出众,且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都在向着自家旗舰车型看齐。其中,宝马5系前脸样式棱角分明,尤其是“双肾”前格栅以及回旋镖样式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非常犀利;奔驰E级的前格栅内配有粗壮的镀铬饰条,搭配前机盖上的立标LOGO,样式非常端庄。

奥迪A6L依旧采用经典的家族式设计,由多条横向镀铬装饰条组成的进气格栅,视觉效果更加稳重;凯迪拉克CT6钻石切割设计风格我们已经再熟悉不过了,标志性的盾形前进气格栅搭配醒目的品牌LOGO,视觉效果相当出色。值得一提的是,凯迪拉克CT6前大灯样式在四款车型中最为纤细、狭长。

在车身尺寸方面,凯迪拉克CT6的长度和轴距优势明显;宝马5系的宽度和高度也有明显优势,两款车型分别在腿部以及头部空间表现上或更有优势。

在外部配置中,参与对比的宝马5系表现略逊一筹,无钥匙进入功能仅为前排车门配备,天窗类型也为不可开启全景天窗。相比之下,奔驰E级相对全面一些,其配备了主流的隐藏式门把手,并且还能选装数字式灯光。

二、内饰

在内饰方面,四款车型均采用了各自品牌的设计语言。同时,四款车内部均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很有档次感。其中宝马5系凯迪拉克CT6采用了连体屏幕,同时,凯迪拉克CT6的空调出风口下方还配有物理按键,实用性得以保证。值得一提的是,宝马5系中控台上还配有宽大的氛围灯带。

奔驰E级内饰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位于中控台顶部,搭配环绕在车内的氛围灯,营造出环抱式的感官体验;而奥迪A6L内部沿用了我们熟知的设计样式,液晶仪表以及中控台上的两块液晶屏幕,保证了内部科技感。

在内部配置上,四款车型的基础配置表现都很全面,但是在舒适性配置上则有所不同。其中奥迪A6L提供了一些选装配置,满足了消费者个性化的选择;凯迪拉克CT6整体表现最为全面,无愧品牌旗舰轿车的称号;宝马5系奔驰E级表现相近,但奔驰E级宝马5系多出了方向盘记忆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

三、性能

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均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宝马5系奔驰E级的参数较为出色,加速性能要更出色一些;而奥迪A6L凯迪拉克CT6的整体差距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奥迪A6L还是四款车型中唯一的四驱车型。

在换挡形式方面,四款车均采用了电子挡把,其中奔驰E级凯迪拉克CT6采用了怀挡设计;宝马5系的水晶样式换挡杆比较小巧、精致;而奥迪A6L却比较常规。

四、安全

在安全配置上,四款车都能给驾乘人员充分保护。其中,宝马5系奔驰E级的配置相对完善,前者独享DOW开门预警,后者独享膝部气囊。凯迪拉克CT6的安全配置表现中规中矩,不过其配备的移动物体预警系统和后方碰撞预警功能也是其它三款车型所不具备的。相比之下,奥迪A6的表现较为一般。

五、驾驶辅助及智能化

在驾驶辅助方面,奔驰E级表现最佳,该车的摄像头数量和毫米波雷达数量较多,且还独享自动变道辅助,驾驶辅助体验会更加出色。

智能化配置方面,奔驰E级凯迪拉克CT6配备了主流的车机芯片,且奔驰E级为性能更出色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令车机系统运行更为流畅。此外,宝马5系独享AR实景导航功能、奔驰E级独享可见即可说功能,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喜好。

总结:

本次推荐的车型可以说各具特色,豪华感和档次感均得以保证。同时,舒适的乘坐体验与极其丰富的配置是它们最擅长的方面,可以说是宜商宜家的最佳车型。此外,在动力方面,四款车型均搭载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都能为消费者带来出色的驾控体验。至于您最终选择哪一款,就要看个人喜好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