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找来索尼做帮手,本田即将向特斯拉“宣战”

2024年02月18日 03: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作为全球的汽车强国,日本不仅汽车品牌众多,而且丰田本田日产三大品牌在全球市场销量也都非常不错。特别是丰田,连续多年成为全球车企的销量冠军。

不过,在进入新能源车时代后,包括丰田在内的日系车企很明显落伍了。

相比国产车、美系车和德系车,日本车企似乎对于发展纯电动车并不是那么积极,而是押宝了氢能源车市场。但就目前来看,即便是纯电动车还存在诸多的缺点但仍然也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新能源车市场的主流。

国产车自不用说,比亚迪年销量已经超300万辆,“蔚小理”等一众造车新势力车企势头也很猛。美系车企中,特斯拉也是连续多年成为全球纯电动车企的销量冠军。Model Y在国内和欧洲市场,也成为销量最好的车型。

德系车企中,虽然目前来看在纯电动车市场整体表现不如国产车和美系车,但是大众奥迪宝马这些德系主流车企近两年在纯电动车市场也都开始全面发力,大众ID.系列车型是国内合资车企中纯电动车销量最好的。

也正是因为如此,从表面看日系车企似乎一直都在抵制纯电动车,但实际上日系车也在悄然发力新能源车市场。

丰田不仅研发了固态电池,在国内市场更是跟比亚迪成立了合资公司,来提升其在纯电动车市场的竞争力。本田同样也不甘落后,早在2022年6月16日就跟索尼共同成立了移动出行株式会社。

根据本田官方发布的消息,索尼和本田共同成立的公司旨在销售高附加值纯电动汽车,并提供移动出行服务。

就在近日,据媒体报道索尼和本田共同成立的公司又有了新的进展。

该公司所生产的汽车品牌将会命名为AFEELA,在2030年之前推出三款纯电动车型。其中包括一款SUV、一款轿车和一款紧凑型车。三台车基于同一平台打造,首款轿车将会在2025年正式亮相。

从之前网上透露的信息来看,这台轿车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纯电动车比较流行的封闭式前中网,同时还配备有贯穿式LED灯带。车身侧面线条圆润流畅,配备有隐藏式的门把手和低风阻轮毂,车尾同样配备有贯穿式尾灯。长宽高分别是4895/1900/1460毫米,轴距3000毫米。

内饰方面也是极具科技感,配备有贯穿中控屏的大屏幕和半辐式方向盘。整个中控台上几乎看不到任何的物理按键,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

关于动力信息,目前官方暂未公布。但该车在2025上半年开启预定之后,将会在本田美国市场投产,首批交付也是在北美市场,竞品车型就是特斯拉

有了索尼的加盟,本田在纯电动车市场能否跟特斯拉一决高下,我们不能妄下结论,还是交给市场去验证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