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丨风云T6、山海L6等,A级插混SUV上新,谁能超越宋PLUS?

2024年02月18日 04:25: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2024年,我们还将迎来多款A级插混SUV的正式登场,比如风云T6、山海L6等。

撰文丨JF

责编丨JR

设计丨PinZow

在A级插混SUV市场,比亚迪宋PLUS DM-i是座难以逾越的大山,但这不可能吓退其他车企,所以我们能看到,市面上的A级插混SUV越来越多。在2024年,我们还将迎来多款A级插混SUV的正式登场,比如风云T6、山海L6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抢先了解下。

奇瑞风云T6

奇瑞风云T6是一款A级插混SUV,它轴距为2672mm,长宽高分别为4540/1865/1670mm。在设计方面,奇瑞风云T6有多种前脸可选,其中封闭式前脸已经在2023广州车展亮相。有消息显示,奇瑞风云T6计划在2月29日正式上市,并且给出的售价区间是12-15万元。

动力方面,奇瑞风云T6将搭载鲲鹏超能混动C-DM系统,具体由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电机最大功率150kW。从车型定位和目前曝光的价格来看,奇瑞风云T6显然是针对宋Pro DM-i冠军版而来,具备热销的可能。

坦克300 Hi4-T

坦克300 Hi4-T已正式申报,这就意味着这款备受关注的A级插混SUV很快就会正式上市。在设计方面,坦克300 Hi4-T的外观跟燃油版基本一样,经典的方盒子造型散发出明显的越野气息。至于动力,坦克300 Hi4-T将搭载2.0T插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另外,新车将配备三元锂电池组。

作为一款新能源越野SUV,坦克300 Hi4-T如果定价合适,未来的路会非常好走,因为它不仅有坦克300的口碑加持,还搭载了如今很受欢迎的插混系统,步入热销行列可谓易如反掌。参考坦克500 Hi4-T,坦克300 Hi4-T的售价或许是20万左右。

捷途山海L6

作为捷途旗下的一款A级插混SUV,捷途山海L6曾亮相2023广州车展,据悉将于2024年完成上市。捷途山海L6采用电气化前脸设计,封闭式前脸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是纯电车型。实际上,捷途山海L6将会搭载C-DM混动系统,参考山海L9,预计是1.5T插混系统。

捷途山海L6的车型定位比山海L9低,预计售价也是如此。凭借着亲民的售价,捷途山海L6有望像捷途旅行者一样,迅速走红,成为捷途的全新销量支柱。捷途汽车2024年1月销量为42956辆,其中捷途旅行者销售15975辆,妥妥的销量支柱。

捷途旅行者C-DM

作为捷途旅行者的插混版本,捷途旅行者C-DM将会在2024年3月开启交付,它的到来,有望进一步推动旅行者销量增长。从申报图可以看出,捷途旅行者C-DM基本延续了燃油版本的设计,方正的硬派造型加上外挂“小书包”,整车散发出明显的越野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捷途旅行者C-DM的轴距为2800mm,长宽高分别为4785/2006/1875(1910)mm,跟燃油版基本一样。至于动力,捷途旅行者C-DM将搭载一套1.5T插混系统,其中1.5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跟燃油版相比,捷途旅行者C-DM的燃油经济性应该会更加出色。

东风风神皓瀚PHEV

定位紧凑型SUV的皓瀚PHEV是东风风神首款插电混动SUV,据悉将会在2024年一季度正式上市。跟皓瀚的油电混动版不同,皓瀚PHEV采用了封闭式前脸设计,看起来非常简洁时尚。据悉,皓瀚PHEV拥有1350km的超长续航,百公里馈电油耗仅为3.8L。作为对比,皓瀚油电混动版(DH-i车型)的百公里油耗仅为4.2L(NEDC)。

东风风神皓瀚系列目前的市场表现还是可以的,属于东风风神的真正走量车型。皓瀚PHEV的加入,势必会进一步壮大皓瀚系列,提升东风风神的新能源销量。不过,皓瀚PHEV的畅销程度,跟价格直接挂钩,要想实现上市即热销,离不开一个足够惊艳的价格。

荣威D5X DMH

荣威D5X DMH是荣威D家族首款SUV,其采用封闭式前脸设计,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新能源车型。尺寸方面,荣威D5X DMH的轴距为2765mm,长宽高分别为4700/1890/1664mm,定位紧凑型SUV。按照产品规划,荣威D5X DMH将会在今年3月份正式上市。

作为首款搭载荣威DMH超级混动系统的SUV车型,荣威D5X DMH的CLTC纯电续航为135km,CLTC综合续航则为1300km。荣威D7 DMH的成功提升了荣威在新能源市场的存在感。假如荣威D5X DMH也走亲民路线,那荣威的新能源销量势必会再上一层楼。

以上就是轱辘哥梳理的有望在2024年上市的A级插混SUV,其中既有普通家用车,也有可以应对众多复杂路况的越野车型,不知道你更喜欢哪一款呢?可以肯定的是,比亚迪宋PLUS DM-i在2024年会面对更多压力,至于扛不扛得住,那就要看后来者给不给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