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为与江淮合作首车为百万元级轿车;吉利成极星汽车新股东

2024年02月18日 08:48:03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沃尔沃拟减持极星汽车股份,吉利控股集团将成新股东

沃尔沃汽车于2月1日表示,正在评估其在极星汽车的股权调整,将不再向极星提供进一步的资金,并有可能将股份分配给其他股东,沃尔沃母公司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极星重要的新股东。同日,吉利控股发表声明,欢迎沃尔沃汽车的转型决定;作为极星的战略合作伙伴和潜在的直接新股东,吉利控股将继续为极星品牌提供全面的运营和财务支持。这种支持不需要减少吉利控股在沃尔沃汽车的持股数量。

华为与江淮合作首车为百万元级轿车,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

有媒体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华为和江淮汽车合作打造的首款车并非此前盛传的MPV,而是一款百万元级轿车,对标宝马7系,新车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上市。目前,负责生产华为和江淮汽车合作车型的安徽肥西超级工厂的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

京东:2024年提速汽车市场布局

2月1日,继被曝重返央视春晚后,京东宣布将在今年春晚送出100辆车。2月1日,京东内部人士回应记者:“2024年,京东将加速布局汽车市场。”记者从京东方面了解到,京东整车业务从2018年就开始布局,2023年“双11”期间,一天全款线上卖出近30辆东风新能源整车。2024年会聚焦扩大业务规模,进一步提升合作车企、厂商数量等。

比亚迪签土地预购协议,匈牙利乘用车工厂将在未来三年内建成

近日,比亚迪与匈牙利塞格德市政府正式签署比亚迪匈牙利乘用车工厂的土地预购协议,这标志着比亚迪在欧洲地区的本土化进程取得了新的实质性突破。比亚迪欧洲首席执行官Michael Shu在今年早些时候还表示,“如果可能的话”,希望成为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销售商,并在2030年年底之前占据该地区十分之一的纯电动汽车销量。

仰望U8解锁近距代客泊车功能

2月1日,仰望汽车宣布V1.3.0版本OTA即日开启推送,仰望U8将解锁近距代客泊车功能。据介绍,近距代客泊车可实现下车落锁即走,选择车位并开启代客泊车功能后,即可下车,U8全程自主驾驶寻径,直至完成泊车入位;还可实现随时中断取物,开启泊车后,如有车内取物等需求,可通过解锁车辆暂停泊入。

日产汽车计划自主生产磷酸铁锂电池

1月30日,据外媒报道,日产计划自主生产磷酸铁锂电池,以降低其产品价格。报道称,日产可能会在日本横滨工厂生产磷酸铁锂电池,预计搭载该型号电池的产品最早将于2026年装车。目前,日产正在寻找合作伙伴来推进该计划。

大众汽车成立人工智能实验室

大众汽车于1月31日在一份新闻稿中表示,公司已成立了自己的人工智能实验室。新成立的人工智能实验室将作为“全球联网的能力中心和孵化器”,致力于在汽车创新技术领域进行概念验证。大众汽车承诺,将把实验室的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于旗下汽车产品,以提升车辆的智能化水平。

广汽埃安首个海外生产基地开工建设 年产能5万辆

1月31日,广汽埃安官方宣布,广汽埃安泰国工厂项目于1月26日在泰国罗勇府罗勇工业园正式开工。该工厂项目总投资额达23亿泰铢(约合4.65亿元人民币),设计年产能5万辆,分两期建设,第一期计划于今年7月建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