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轩逸、朗逸咋活?秦PLUS DM-i或推荣耀版车型,7.98万元起

2024年02月18日 08:55:02
分享到:

最近一年多的时间里,比亚迪在各个细分市场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强势,这也造就了比亚迪全年300万辆的销量表现,以及月销量超30万辆的“现象级”表现。而在过去的2023年,比亚迪能够在市场大环境并不友好的大前提下,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和相继推出配置水平更高、购买门槛相对更低的“冠军版”车型是分不开的,可以说众多车系推出冠军版,让比亚迪也感受到了主导价格战的“快感”。

尤其是秦PLUS DM-i冠军版,将一款紧凑型插混轿车的入门价格,压到了9.98万元,也就是向下突破10万元的水平,已经让很多竞争对手感到无所适从了。结果去年年末,比亚迪还搞了一波限时优惠,优惠后的入门价格变成了8.98万元,基本上和很多合资品牌紧凑型燃油车的价格相当了。

但是很显然,比亚迪并不认为秦PLUS DM-i在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已经足够强,因为不仅很多国产插混、增程车型也在紧跟该车型的价格走向,而且从去年12月、今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更舍得在终端降价的合资品牌紧凑型轿车,尤其是朗逸、轩逸这样的明星选手,销量依然相当强势,还是具备争夺紧凑型轿车月销量冠亚军的能力。所以秦PLUS DM-i需要购买门槛更低,更能彰显性价比的车型……

日前,国内著名汽车博主孙少军公开发文称,比亚迪将在近期为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推出新车型,也就是荣耀版车型,官方指导价7.98万元起。虽然该消息没有得到比亚迪方面的回应,但是之前孙少军多次透露相关厂商和新产品的消息,事后都得到了证实。所以我们认为这一次,他关于秦PLUS 和驱逐舰05将推出荣耀版车型的“预告”,可能性还是非常高的。

当然了,关于秦PLUS DM-i推出荣耀版车型,到底会在具体配置分布方面做出怎样的调整,目前还不得而知,但是通过减少一些使用频次比较低的配置,降低整体价格,基本上是可以肯定的。但我们认为这无关紧要,因为到了这个价格、级别,绝大多数消费者更加看重的是产品的基本素质和代步的基本属性,包括油耗水平和动力表现等等。

事实上,几乎可以肯定的是,就算比亚迪为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推出荣耀版车型,但是这款车核心的产品要素是不会有改变的。秦PLUS DM-i搭载了一套由1.5L插混专用发动机+电池、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根据纯电续航里程,分为55公里和120公里两个版本。其中55公里版本百公里加速时间7.9秒,120公里版本车型百公里加速时间7.3秒,在10万元级别的紧凑型轿车序列里,秦PLUS DM-i兼顾到了性能和节能,短距离驾驶用电,长距离行驶用油,日常花费相比于同等级别的燃油车,会低很多。

同时在配置层面,秦PLUS DM-i车型还搭载可旋转PAD、电子挡把、手机APP远程控制、直流快充等多项功能,让这款价格本身就不高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在使用体验方面并不显得低端、凑活,这一点还是非常重要的,也就是说,消费者购买这样的新能源汽车产品,可以比较有尊严地去“抠门”,因为这款车在整体花费很低的前提下,也有不错的动力表现和配置水平。

总而言之,如果比亚迪将为秦PLUS DM-i和驱逐舰05两款紧凑型插混轿车推出荣耀版车型,我们是可以认为比亚迪在刚刚开年,就已经做好了主动迎接价格战的准备。按照之前比亚迪推出冠军版车型的路数,这两款车型的荣耀版车型,核心表现大概率依然强势,在一些小的细节配置上,可能会有所调整。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对于已经处在强弩之末的合资紧凑型燃油车,尤其是朗逸和轩逸这种,主要依靠终端优惠获取销量的畅销轿车,该如何应对来自国产新能源紧凑型轿车不断压低的价格冲击,要知道,比亚迪能为两款紧凑型轿车推出荣耀版车型,其他国产汽车厂商,也能做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