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品牌爆发,车标不够用了,这些新车标你觉得哪个好看?

2024年02月18日 09:20: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随着新能源兴起,国产车企看到风头来了,又开始玩起多生儿子好打架的路子。这问题就来了,漫哥女友是个好奇宝宝,遇到不认识的车标总问这问那。所以今天吹水的主题,就是回顾一下2023年里新发布的汽车品牌,看看它们的LOGO长咋样。也好让各位吃瓜群众晚上回去给女友普及知识,呃,如果有的话。

iCAR

发布时间不分先后哈。要说多生儿子好干架,曾经的奇瑞应该是前辈。生生死死已不知多少个,最出息的估计就一个捷途。去年4月,奇瑞又发布了首个新能源电动品牌iCAR,不知道的人估计还以为是某水果家的车呢。车标则以“i”为主体,采用扁平化风格,内里由七巧板拼成。虽有巧思,惜无惊喜。

方程豹

再看比亚迪的方程豹,是去年7月14发布的,还好不是农历七月十四。车标按官方说法,是从数学灵感中构思出来的,造型如山、如云、如心动曲线、如电流激荡、如跃动之豹。但是呢,也有网友觉得难理解。作为车标,不知你又觉得它好不好看呢?

启源

去年8月份,长安发布全新品牌启源。一鸡鸣则一鸡死,这将会取代欧尚的地位,并联通之前已发布的深蓝和阿维塔形成三大智能化品牌局面。车标设计由数字“101”组成,这也是二进制的象征,寓意数字起源和裂变。但也有网友想入非非,脑海里有另一番理解的,表示跟上面奇瑞iCAR车标能凑一对。

智界

智界是华为跨界搞车的又一界,跟奇瑞一起搞的。首款车型为智界S7,相较于问界,感觉智界的发布低调很多。果然少了余老板的爆炸金句,就没啥话题度了。不过也可能跟奇瑞有关,不像赛力斯那般,不需要面子。智界的车标,乍一看跟奇瑞星途的很像,只不过英文名为LUXEED。中文发音嘛,不知道是“露西的”还是“拉西的”。

蓝电

提到赛力斯,接着就说它家的新品牌,蓝电。说人家不需要脸面还是不厚道的,起码推出蓝电,证明它还是想自己努力努力,不甘心老被压在华为身子下。蓝电的车标由9个圆点排列成一个方形,并通过大小错落形成一个“E”字。新能源味是有的,只是品牌太小众了。

极越

别人都联合造车,吉利自然也不落后,极越就是吉利跟百度一起捣弄的。其实就是之前的集度,号称全新高端智能机器人品牌。2022年集度发布会,由于各种辣鸡建模之类的,比PPT还PPT,备受网友冷嘲热讽。去年改名极越,并且首车极越01亮相,才走出了PPT质疑。不过到底也没掀起多少议论,鲜有关注。车标还是之前集度车标,你们说像不像理想的?

极石

漫哥单方面宣布,“极”字当选近年汽车品牌最喜爱用字。什么极狐、极氪、极星、极越,现在又爆出来个极石。关于这家车企的来历就不说也罢了,因为从其首款车各种缝合风格就让人提不起兴趣,还是由北京汽车制造厂代工的。车标呢,可以视作一个“石”字的构型。

银河

银河是吉利去年2月份发布的,至今将近一年时间了,各位也比较熟悉了。而且旗下车型销量还不错,巩固了吉利的新能源市场地位。银河的车标也是扁平化设计,是从吉利的盾牌车标延伸出来的,更加像腹肌了。不过如果不知道吉利的歪果仁,以为是什么巧克力呢。

钇为

钇为这个品牌是江汽集团去年4月发布的,谐音EV。Emmm,这么说,漫哥喜欢“爱为”多一点。而首推的钇为3呢,就打出了“重新定义纯电A级车”的口号。怎么重新定义不知道,车标方面,江汽集团是割舍不掉JAC了,钇为同样采用了JAC的变体设计。既然都重新定义了,就不能换个新能源味重一点的元素么?

小米

小米汽车备受关注了许久,去年底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相较于其性能、售价、外观之类的,车标就显然话题性低很多。从小米SU7上搭载的LOGO来看,小米汽车依然沿用小米的LOGO,毕竟花了200万请日本设计师裁出来的圆角框,怎么也要用回票价。但搭载到车上,有那么点互联网味儿,但高端感不足,且让人忍不住想摁一下。

新能源+智能化时代,车企们总想在品牌名字上就能让人一眼看出玄机来。东风推出的eπ品牌就是如此,让人一看就知道很数字化。e和π代表什么咱就不说了,各位大概能联想到,中文名叫奕派。这是东风首次品牌名不带“风”的,也是难得。车标则从东风双燕标演化而来。

灵悉

上面的都是中国车在耍,合资车也弱弱地来凑一份热闹。去年11月份,东风本田就发布了一个全新品牌:灵悉。并在广州车展上亮相了全新概念车灵悉L。车标灵感据说来源于飞翔的鸟,造型则感觉有点像深蓝车标的变体。无论如何,灵悉应该是应对中国市场的特供物,参考曾经的什么东本思铭、广本理念,不知是不是又是玩票的。

铂智

最后一个,东本有灵悉,这边广汽丰田同样在去年11月也发布一个新品牌,铂智!并推出首款车铂智4X!所以大家知道这是啥车了吧?换成中文名就能卖得好了吗难道?至于车标,没有,还是丰田标。

今天吹水就到这里,希望能帮到你们满足女友的求知探索欲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