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轴距比问界M7还长!1315km续航,理想L6或售30万内

2024年02月18日 14:43: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日前,理想汽车官方发布了一张L6官方预告图,新车将会采用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尺寸将会小于理想L7。据悉,理想L6将会搭载增程动力,纯电续航里程为172km,有望于今年4月上市。

从外观来看,理想L6几乎就是缩小版的理想L7,车头依然使用分体式的灯组设计,理想标志性的“星环”灯带得以保留。车顶配备了激光雷达,将会支持高阶智驾的功能。

侧面轮廓与理想L7相似,整体风格比较硬朗,细节上使用了隐藏式门把手的设计。不过,理想L6的车身尺寸相比理想L7更加紧凑,理想L6的长宽高为4925/1960/1735mm,轴距为2920mm。作为参考,其主要竞争对手问界M7的尺寸分别5020/1945/1760mm,轴距为2820mm。

车尾配备了贯穿式的尾灯,牌照框则是位于保险杠的位置,与理想L7保持一致。

参考理想L6的外观设计,预测其内饰设计整体也会维持理想L7的风格。以理想L7作为参考,驾驶员前方将会是OLED显示屏+AR-HUD抬头显示的组合,前排则是会配备中控液晶屏和副驾娱乐屏组成的连屏,车机内部将会搭载Mind GPT中文大模型,支持一些AI的功能。

在空间布置上,理想L6将会采用5座的布局,不过考虑到其车身尺寸上的变化,相信理想L6的后排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会比理想L7更为紧凑。至于是否还会提供后排娱乐屏的配置,则需要等到官方后续公布其配置信息。

理想L7

动力部分,理想L6将会搭载一套增程系统,1.5L增程器输出113kW,与理想L7保持一致,并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布局,系统综合功率为330kW。续航部分,其CLTC纯电续航为172km,综合续航里程可达到1315km。

编辑说:

参考理想L7 31.9万元的起售价,结合其目前的市场售价跌破了30万元的情况来判断,理想L6的起售价很有可能会在25万元左右。从理想汽车内部来看,理想L6若是能够维持理想L7大部分体验,同时拥有一个相对更低的入手门槛,相信还是可以吸引到不少从合资紧凑级车型升级的用户。横向来看,理想L6双电机的布局+大电池的装配也算是交足了功课,估计会给问界M7等同样定位大五座SUV这种主要对手带来不小的麻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