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小鹏:未来3年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

2024年02月18日 15:11:02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网通社快讯 2月1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向小鹏汽车全员发布了一封内部信。信中,何小鹏分享了个人的十个思考,从业绩、产品布局、研发、营销管理、出海等方面依次展开。

他指出,今年是小鹏第十年,业绩要翻倍以上,组织要补充完成所有短板,经营要开始走向高质量第一步。

产品布局上,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今年,在30万+级别和15万级别的平台上,都会发布平台的第一款车;设计领域,三造型中心并行,要将造型做到和 A1、营销、经营一样做到小鹏的长板。

研发上,2024年将投入更多的人力(招聘约4000人)以及投入同比超过40%的研发预算,年度“以智驾为核心的AI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功绩35亿元人民币;

出海方面,今年将于欧洲、东盟、中东、拉美、大洋洲等区域布局和新市场,深化产品的智能化优势。

客户体验方面,今年在全流程客户体验的提高,更有广度和深度的经营落地(省掉不该花的钱,在人、研发和策略上花更多有价值的钱,商业上有更好的利润),从战略规划OKR的全局协同、PDCA动作推动落地、针对干部的培养和辅导等五个方面都将继续深化。

对于2024年,何小鹏给了多项定义。今年还是小鹏产品和技术平台积累和爆发的第一年;是小鹏率先迈向高阶智能驾驶、并让高阶智智从中国走向全球的第一年;是小鹏营销策略做战略升级的第一年,将汽车、互联网和手机的营销策略融合发展的第一年;在设计领域做战略升级的第一年;是小鹏国际化V2.0的第一年;是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血海”竞争的第一年,也就是淘汰赛的第一年;是小鹏“从1到2,二次创业”的第二年,也是组织调整的第二年。

最后,何小鹏指出:“面对宏观经济的不乐观,很多的友商都在收缩,不敢投入,我觉得这反而是我们的发展机遇。2024年我们会逆市向前,四季度或更早一点会进入高速正循环。”

小鹏汽车官方数据显示,2024年1月共交付新车8,250台,小鹏X9交付2,478台。2023年共交付新车141,601台,同比增长17%。其中,2023年四季度累计交付新车60,158台,突破单季交付6万里程碑。截至2023年12月31日,小鹏汽车历史累计交付量达400,311台,突破40万交付里程碑。

(图/文 网通社 王颖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