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汽研极限碰撞测试问界M9六项全优“安全是最大的豪华”

2024年02月18日 15:15: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月17日,中央4台《中国新闻》栏目报道工信部就乘用车后碰撞安全要求征求意见,并报道了赛力斯问界M9参与中国汽研SUPER CRASH“重型卡车前后夹击工况”的安全试验挑战。据悉,在此次安全试验挑战中,问界M9表现出色,六项全优,获得了“新能源乘用车重型卡车前后夹击防护性能A级”认证。

六项全优 斩获A级认证

“中国汽研super crash”安全极限探索平台为检测车辆的安全性能,基于FASS交通事故数据库,提炼出“重型卡车前后夹击工况”,并携新能源汽车赛力斯问界M9参与了该工况挑战,从车辆结构、假人伤害、约束系统、电安全、燃油安全、事故后救援六个维度进行考察。该试验也是国内首次使用新能源乘用车,模拟城市道路乘用车跟随重卡等待红绿灯时,遭受后方驶来的重卡追尾并随后产生前后夹击的工况。

试验前卡车为静止的30吨重载物自卸车,后卡车为质量8吨的10米长厢式货车并以50km/h的速度行驶追尾。在钻卡过程中,问界M9的 A柱直接将前重卡顶开且没有任何弯曲和变形,十分坚挺。同时B柱、C柱及D柱也未发生明显变形,车内乘员生存空间得到了有效保障。此外,追尾发生后,问界M9所有车门解锁并可以轻松打开,双闪应急灯也开启,后台应急救援电话也正常接通,整车高压及时下电,第一时间保证电安全。试验后,也未发生燃油、电解液泄露及起火燃烧现象。最终,问界M9以六项检测项目全优成绩,获得了“新能源乘用车重型卡车前后夹击防护性能A级”认证。

超强玄武车身 领先不止一代

能在重卡夹击的极限试验中交出如此优秀的答卷,论证了问界M9的极限安全性能,也彰显了赛力斯汽车的领先制造实力。问界M9在设计之初,就从车身安全设计、车身轻量化和一体压铸技术三个方面下足了功夫,以超强玄武车身守护出行安全。

借助于赛力斯超级工厂率先引进的全球领先的9000T压铸机,在领先的9000吨一体化压铸工艺下,问界M9采用全球最大的一体压铸后车体,车身集成零件数降低95%,连接点数降低70%,扭转刚度提升23%。该后车体更是荣获“压铸界的奥斯卡——"2023年NADCA(北美压铸协会)最佳结构件大奖。不仅有效降低了车身重量,更大幅提升了车身刚性。其车身铝合体积占比达80%,车身轻量化达到2.02。

同时,问界M9全车12处采用2000Mpa核潜艇级热成型钢,甚至连车门内也布置了2根2000Mpa热成型刚,发生事故时可最大程度减少碰撞产生的变形,提供堡垒式的安全守护。从重卡夹击工况试验中问界M9依然坚挺的ABCD柱来看,这一点得到了很好的佐证。

此外,问界M9还采用行业领先的碰撞安全设计,并将标准场景外的非标准碰撞场景(侧翻、追尾、钻卡、刮底等)纳入设计,用国标+非标双结合的更高碰撞安全设计标准,确保乘员舱极致安全。 此前,问界M9 已获得2023中国十佳车身、十佳车身低碳大奖等荣誉,此次又获中国汽研权威安全认证,其领先不止一代的安全性能再次得到佐证。

“中国汽研super crash”重型卡车前后夹击工况对车辆安全性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车企产品能通过这种高标准的测试,安全产品实力毋庸置疑。综合来看,问界M9无论是在车身结构、用料方面,还是在设计和制作工艺上,都把安全放在了十分重要的位置,实实在在体现了“领先不止一代的硬核安全”。年前,问界M9已开启首批千车交付,届时,将有更多的用户可切实体会到高端豪华车型带来的领先出行体验和极致安全守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