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10大汽车集团,一半多在中国都发展不好?

2024年02月18日 17:4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2023全球10大汽车集团出炉,顺序分别是丰田大众现代起亚,斯特兰蒂斯,雷诺日产三菱,通用,本田福特比亚迪铃木。这10大汽车集团中,至少有一半在中国发展的并不好。

现代起亚

现代起亚是全球第三大汽车集团,实力很强。但是在中国市场,现代起亚发展并不好。当然现代起亚也曾经在中国市场辉煌过,巅峰的时候年销量在中国市场突破过100万辆。

最近几年销量下滑的原因很多,一方面是依靠性价比崛起的现代起亚没有及时转型高端市场,低端市场受到了中国品牌崛起的冲击。二是没有跟上中国新能源转型步伐,虽然现代起亚目前在全球市场新能源汽车销量已经累计突破150万辆,但是在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比较一般。

但是依靠全球第三的成绩,现代起亚有实力,继续发展中国市场。现代起亚也制定了转型计划,将在今后重点发力新能源。中国生产的现代起亚也将出口,为全球市场做出贡献。

标致雪铁龙

斯特兰蒂斯是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但是旗下的品牌在中国发展的并不顺。国产Jeep退出后,现在就剩下国产标致,国产雪铁龙了。

目前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并不是很丰富。一方面是因为法系在欧洲推出的车型,大部分是小型车,不太适合中国市场。新能源汽车也是一样。另一方面,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阵容,目前是比较少的,新车推出的速度也不快。

但是作为全球第四大汽车集团的品牌,也是不用太担心会退出中国市场的。东风和斯特兰蒂斯已经将合资公司神龙汽车的合作延长到2037年。在中国标致雪铁龙也会在一个大东风集团旗下,推出更多适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

中国生产的标致雪铁龙车型也将出口。

雷诺三菱

除了日产以外,雷诺三菱这两个品牌都没有在中国市场有很好的发展。雷诺的主要市场在欧洲。三菱曾经国产,先是北汽三菱,后来是广汽三菱,现在也已经彻底退出中国市场了。

如今日产在中国市场也运营了三个品牌。分别是日产英菲尼迪启辰。这三个品牌除了日产之外,另外两个品牌发展也并不好。

日产现在面临的问题是过度依赖轩逸这一款车型,轩逸的销量能占据日产中国市场的一半销量。而没有了这款车的话,日产将在中国市场面临危机。

日产在电动化转型方面,也并不成功,艾睿雅上市后不久就出现了大降价。今年日产将推出一款中大型SUV探陆,从预售价来看,还是很有性价比的。看来日产也已经开始在中国市场走低价路线了。

雪佛兰

2023年,雪佛兰在中国市场销售了16万辆,相比标致雪铁龙来说已经算不错的了。但是作为通用汽车在美国销售最好的品牌之一,雪佛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着实算不上好。

对于消费者来说,雪佛兰只是比别克定位更低的汽车品牌。如今别克已经很便宜了,确实没必要再买雪佛兰

福特

作为全球前十大汽车品牌,长安福特2023年在中国市场销量为23.31万辆,这并不是一个特别出色的成绩,相比2022年长安福特的全年累计销量251019辆,同比下滑7.13%。

过去一年,长安福特推出了不少车型,包括2023款蒙迪欧 1.5T车型、2023款蒙迪欧1.5T-E混动车型、2023款锐界L、2024款锐际等车型,并且收回了福特电马的运营权。

福特现在在中国市场推出的车型,大部分是特供车型,蒙迪欧现在已经是中国特供车了。SUV方面,探险者、锐界和锐际表现一般,2023年全年,探险者的累计销量为27050辆,锐界的累计销量为25502辆,而锐际的全年累计销量为22203辆,在SUV市场,三款车并没有拿出亮眼的成绩。

重要的是,电动车方面,福特也没有拿出亮眼的成绩单。所以2024年福特也比较危险。

铃木

铃木更不用说了,与长安分手之后,目前铃木在海外市场依然可以风生水起。但是在中国市场,铃木可以说早已经销声匿迹了。

以上就是全球前10大汽车品牌在中国发展不好的情况,可以发现不管全球市场如何,想要在中国市场发展好,还必须得懂中国市场,懂中国消费者才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