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或17万起售!2025年投产,特斯拉全新入门车型谍照曝光

2024年02月18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处,获取到了一组疑似特斯拉全新入门车型的谍照,据悉其将是基于下一代平台打造的车型。根据相关消息,新车目前内部代号为Redwood,定位为紧凑型SUV,计划2025年6月正式投产,预计售价为2.5万美元起,折合人民币约17.98万元。

据我们了解到,谍照是拍摄于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内,而从航拍图片来看,新车比起隔壁的Model Y明显要尺寸更小,同时其采用了溜背式风格的设计,能看出来是想要更加年轻和运动的定位。值得一提的是,特斯拉CEO马斯克在此前访问时,就曾提到入门级电动车将在德国生产,这一点与此次曝光的谍照正好形成了呼应。

在去年5月17日的2023年度特斯拉股东大会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公布了下一代平台车型的更多信息,其表示特斯拉正研发两款全新车型,且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两车都将远超行业中的任何产品。此外,官方预计新车将成为特斯拉的全新主力车型,年产能将超过500万辆。

结合这次的谍照,以及此前官方公布的预告图,可以看出新车整体外观采用了短前悬的设计,搭配溜背式的车身造型,整体看起来颇有几分运动气息,也有着几分“小号Model Y”的身影。据悉,新车将定位特斯拉全新入门级车型,其成本价只需要Model 3的一半,同时车长将会缩短15%左右,重量轻30%左右,电池容量小25%左右。同时,新车还会采用成本更低更便宜的全新电池。

再延伸一说的是,根据此前表示,下一代平台最重要的目的是节省成本,例如在驱动单元方面,下一代驱动单元只需要目前一半的工厂空间,削弱碳化硅的使用,0%稀土成本降低1000美元,采用48V低压架构,需用铜量为12V的四分之一等等,将会从多个角度来降低车辆的生产成本,以最终能降低其在市场中的售价。

至于另一款未曾曝光的车型,预计将会以轿车的形式亮相。但有意思的是,在之前马斯克曾经表示,新车将会由中国上海超级工厂率先生产,但这次的德国工厂率先曝光,似乎有点推翻了这一说法。当然,马斯克也强调现在还未到揭晓两款全新车型的时候,后续将为两款新车举办专门的新车发布会。

编辑说:从2022年底开始,特斯拉就不断为全新车型做铺垫,一直在说要推出一款全新的入门级车型,而直到现在,终于是能看到其一丝影子。不得不说,这次特斯拉“吊胃口”的时间可真够长的,但是随着产品定位的下探,将会成为品牌全新的主力车型,这一点还是值得期待一下的。接下来,那就让我们看下,特斯拉的全新车型,到底能为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又是否真的能在市场中获得如此销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