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贾老板已经“交不起房租”了,回国有戏吗?

2024年02月18日 21:19: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据美国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制造商法拉第未来(FF)洛杉矶总部房东——雷克斯福德工业公司(Rexford Industrial)本周在洛杉矶高等法院对法拉第未来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拖欠了今年1月、2月的房租及相关维护费、税款,共计超过100万美元。

不止是在洛杉矶,法拉第未来还被其在圣何塞办公室房东BXP Realty起诉,FF自2022年起租用了BXP Realty在当地的一间办公室。当地时间1月31日,BXP Realty向圣克拉拉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法拉第未来去年12月未支付租金,尚未结清的余额达到127311.16 美元(当前约91.7万人民币)。BXP Realty称在1月份将法拉第未来的99518美元(当前约71.7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用于结算房租,并要求该公司支付余款;但法拉第未来并未支付这笔款项,因此,打算将该公司驱逐出去。

2014年创立至今的法拉第FF91仍未量产,即便“贾老板”多方周旋,法拉第未来公司依旧饱受财务危机困扰,多次裁员、推迟工资发放、暂停工厂建设等。尽管2019年贾跃亭将其在法拉第未来的股份转让给信托基金,以偿还其在中国的债务。

然而,法拉第未来的困境并未缓解,反而引发了更多的纠纷和诉讼。据悉,除了被房东起诉拖欠房租外,法拉第未来公司还面临着供应商、合作伙伴、前员工等多方的索赔和投诉。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是,法拉第未来公司被指控剽窃了特斯拉的专利技术和商业机密,涉及电池管理系统、车辆控制系统、车载软件等方面。特斯拉已于去年12月向法院提交了诉状,要求法拉第未来公司停止侵权行为,并赔偿损失。

法拉第未来公司对于房东和特斯拉的诉讼均予以否认,称其是无中生有的指控,旨在诋毁其声誉和商业利益。法拉第未来公司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按照计划推进FF91的量产和交付,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在美国和中国市场上市。法拉第未来公司还表示,公司已经完成了近20亿美元的融资,将用于支持其业务发展和技术创新。

目前,法拉第未来公司被房东起诉的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法院还未作出任何裁决。如果法拉第未来公司败诉,可能面临被房东驱逐出其洛杉矶总部的风险,这将对其业务运营和品牌形象造成严重的影响。法拉第未来公司能否顺利渡过难关,贾老板能否顺利“下周回国”,估计就得看能不能顺利“交房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