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迪王开年掀桌,秦荣耀版7.98万起,日系车末日到来?

2024年02月18日 21:31:04
分享到:
来源:1号车盟V

2024年汽车价格进一步下探已经成为不少人的共识,不曾想,燃油车这边还没动作,比亚迪率先打响了新能源车价格战的第一枪。

近日,有博主发文称已经确认比亚迪秦和驱逐舰将推出“荣耀版”全新配置车型,官方指导价7.98万元起,消息一经发出,立刻引发了热议,比亚迪这是要不留情面地掀桌了?

其实,去年年底比亚迪就对秦PLUS DM-i冠军版进行降价1万元,调整后价格低至8.98万元起,一举将新能源车A级车的门槛拉到了9万元以内。时隔不久,比亚迪秦PLUS DM-i再推荣耀版,且进一步将价格再往下拉低了一个门槛,相当于在车市扔下了一个重磅炸弹。

比亚迪秦荣耀版的价格消息公布后,不少网友纷纷表示不可思议,毕竟这辆车实在让人想不出还有什么可以“砍”掉的配置。而根据目前的消息来看,秦荣耀版的配置大有不降反增的趋势。

据悉,比亚迪秦PLUS DM-i荣耀版将新增曾经比亚迪旗舰车型上才有的智能上下电功能。可以实现开门上车,挂挡、踩油门即可走,无需再按一键启动按钮,更加智能和舒适。此外,还将新增智能语音功能,可以实现一次唤醒连续下达多个指令等在目前15万元以上车型上所拥有的功能。

当然了,亏本卖车是不大实际的。此次比亚迪秦荣耀版价格的下调,除了与比亚迪自身的产品把控和量产优势有关,不少人也猜测,比亚迪此次降价是锂电池成本价格下降的直接表现,目前碳酸锂价格已经从60万/吨下调至9万元/吨,成本下调近85%,恐怕后续也将会有更多车型跟上降价的步伐。

而作为一辆入门款车型,比亚迪秦荣耀版价格下探后,简直就是把曾经的“马路三大妈”按在地上“摩擦”。

雷凌、卡罗拉、轩逸作为销量超高的日系“三剑客”,因为省油、便宜,被众多用户选择,但是表现一直比较“勉强”,比如龟速行驶、动力不强,被称为“移动障碍物”,这也是被称为“大妈”的主要原因。三款车型采用的变速箱的都是CVT的,百公里加速都在12秒以上,而且超丐版的日产轩逸连esp车身稳定系统都没有,采用的1.6L的自然吸气、卡罗拉也是1.5L自然吸气,配置低、用料差。

对比来看,秦荣耀版下调后,价格比日系三大妈都要低,而且还不用购置税,此外比亚迪秦荣耀版作为一辆混动车型,出行经济性肯定比油车强,零百加速7.9S,55km纯电续航,乘坐更加舒适、操控也更加智能化,绝对比“马路三大妈”来得更有吸引力得多。

而从另一方面来看,自去年年底以来就有不少品牌预备进入A级新能源车市场来分“一杯羹”,比如说8.88万元起的五菱星光,空间大、舒适性高、产品配置也相当不错,在一定程度上会抢占比亚迪秦的市场份额,而随着比亚迪秦荣耀版将价格下探至7万元区间内,将形成对新入局的竞品的正面抵抗。

不仅如此,比亚迪秦荣耀版的价格下调影响的不只是A级家轿车市场,影响或将进一步扩散至五菱缤果等小型纯电车,毕竟差价一万多就能获得一辆空间更大、更实用、配置更高的A级车了。

所以说,此次比亚迪秦荣耀版的价格下调对于车市来说绝对是一个重磅级的大消息,不免让人想起先前王传福所说的“不想让友商太难堪”,难不成,比亚迪秦荣耀版的价格下调只是刚刚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