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业绩翻倍、推2款全新车…小鹏汽车2024年规划曝光!野心满满

2024年02月19日 00:46:01
分享到:

2月18日,春节假期后开工第一天,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何小鹏向小鹏汽车全员发布了一封内部信。信中提到,2024年小鹏汽车业绩要翻倍以上,并推出两款全新车,分别聚焦于15万级和30万级市场,同时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另外,小鹏汽车还要加速国际化进程,并且投入研发预算将超40%,品牌营销也要做到第一阵容。

具体来看,何小鹏在内部信中提到2023年在组织、规划、业务、经营、效率上有特别多的调整,经历了很多的痛苦,也有了巨大的收获。客户导向、经营思维、全局协同三大管理导向,在业务实际中有效落地,坚持用对的方法,做难而正确的事,让我们在 2023 年得以走出与其他公司完全不一样的道路,开始触底上行。

2024年是小鹏汽车成立的第十年,何小鹏最先提到的是业绩,表示2024年业绩要翻倍以上,同时组织要补充完成所有短板,经营要开始走向高质量第一步。

图或为小鹏F57

为了实现业绩翻倍,何小鹏透露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其中今年会发布两款全新车型,分别聚焦于15万级市场和30万+级市场,补齐小鹏汽车在10-40万级别布局的两块重要基石。根据个人预测,15万级车型或是小鹏与滴滴合作的车型,该品牌代号或为MONA;至于30万+级车型或是内部代号为F57全新中大型轿车。

与此同时,何小鹏表示2024年会投入更多的人力,招聘约4000人,以及投入超过40%的研发预算。其中年度“以智驾为核心的 AI 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共计35亿元人民币。

在营销方面,何小鹏表示今年是小鹏汽车营销策略做战略升级的第一年,将汽车、互联网和手机的营销策略融合发展的第一年,无论多有挑战,有多大投入,我们必须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将小鹏的品牌和营销做到业界毫无争议的第一阵营。

此外,在国际化方面,小鹏将布局欧洲、东盟、中东、拉美、大洋洲等区域的核心市场,加强产品的本地化适配(包括左舵、右舵),从产品、智能驾驶、品牌全面打造全球化新路径。

最后,何小鹏还提到,今年是小鹏“从1到2,二次创业”的第二年,也是组织调整第二年。“我个人将围绕在企业中基层干部和企业流程层面,做好能力增强,追求管理能力的提高和全业务的效率提高。”并省掉不该花的钱,在人、研发和策略上花更多有价值的钱,商业上有更好的利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