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2024年开工信:未来3年内将规划30款新车

2024年02月19日 01:52:04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18日,小鹏汽车董事长、 CEO何小鹏向小鹏汽车全员发布了一封内部信。何小鹏表示,2023年是小鹏汽车 “触底向上的一年”,“在组织、规划、业务、经营、效率上有特别多的调整,经历了很多痛苦,也有巨大的收获”。

此外,何小鹏透露,未来3年内,小鹏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会投入更多的人力,招聘约4000人;投入超过40%的研发预算。何小鹏表示,2024年小鹏将在30万+级和15万级平台上,“发布各自平台的第一款车”。15万级平台首款车,是小鹏与滴滴合作的代号为 “MONA”品牌的首款车。

附何小鹏内部信全文:

各位同学,

新年好!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开工的第一天,祝每一位同学龙马精神、合家其乐龙龙!祝业务团队龙年开局顺利,欣欣向龙!

为了更好地响应客户需求,我们刚刚度过一个“不打烊”的新春佳节:-),美国、欧洲等全球团队都在正常运作,而在中国,产品、研发、生产、门店、服务中心、400等团队有大量的一线同学们、运营保障的中后台同学在春节假期坚守岗位,大家辛苦了!

“痛并快乐着,敢想敢做到”是小鹏人在2023年真实的写照。去年在组织、规划、业务、经营、效率上有特别多的调整,经历了很多的痛苦,也有了巨大的收获。客户导向、经营思维、全局协同三大管理导向,在业务实际中有效落地,坚持用对的方法,做难而正确的事,让我们在2023年得以走出与其他公司完全不一样的道路,开始触底上行。新的一年我们要如何抓住龙年新机遇,收获更大的进步?借此,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十个思考。

步步为赢 拾级而上

今年是小鹏第十年,业绩要翻倍以上,组织要补充完成所有短板,经营要开始走向高质量第一步。

今年是小鹏产品和技术平台积累和爆发的第一年。3年内规划新品或改款约30款;2024年我们会投入更多的人力(招聘约4000人)以及投入同比超过40%的研发预算,为了明天而奋斗。从这个月开始,我们会基于全新的小鹏产品开发体系(XPD),也就是有小鹏特色的车型全生命周期产品开发管理系统V1.0,以更先进、高效的全流程体系助力公司取得更大的成功。

今年是小鹏率先迈向高阶智能驾驶、并让高阶智驾从中国走向全球的第一年,年度“以智驾为核心的AI技术”方面的研发投入共计35亿元人民币。

今年是小鹏营销策略做战略升级的第一年,将汽车、互联网和手机的营销策略融合发展的第一年,无论多有挑战,有多大投入,我们必须要在尽量短的时间内,将小鹏的品牌和营销做到业界毫无争议的第一阵营;

今年是小鹏在设计领域做战略升级的第一年,三造型中心并行,要将造型做到和AI、营销、经营一样做到小鹏的长板。

今年小鹏在30万+级别和15万级别的平台上,都会发布平台的第一款车,补齐小鹏在10-40万级别布局的两块重要基石。

今年是小鹏国际化V2.0的第一年,将于欧洲、东盟、中东、拉美、大洋洲等区域布局核心市场,深化产品的智能化优势,加强产品的本地化适配(包括左舵、右舵),从产品、智能驾驶、品牌全面打造全球化新路径。

今年是中国汽车品牌进入“血海”竞争的第一年,也就是淘汰赛的第一年。小鹏汽车一开始就“血海”里的激烈竞争中厮杀,积累了相当经验,我相信坚持一定会胜利。

今年是小鹏“从1到2,二次创业”的第二年,也是组织调整第二年,我个人将围绕在企业中基层干部和企业流程层面,做好能力增强,追求管理能力的提高和全业务的效率提高。

今年在全流程客户体验的提高,更有广度和深度的经营落地(省掉不该花的钱, 在人、研发和策略上花更多有价值的钱,商业上有更好的利润),从战略规划到OKR的全局协同,PDCA动作推动落地、针对干部的培养和辅导等五个方面都将继续深化。

让敢打能打的干部带兵上场

干部是所在组织的效率、效果的第一负责人。“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 每一场阵地战赢得胜利的关键是在各位干部身上,作为沙场上的指挥官,是否敢打硬仗,是否身先士卒,决定了团队能否勇往直前,逆势取胜。要应对新一年的挑战,干部队伍的战斗力必须再上一层楼。

实事求是:干部不能只听汇报,必须穿透多层了解实情,必须深入前线倾听炮火,现地现物地推动公司战略策略在基层执行到位,确保效果和效率上均能战胜对手。不能掩盖问题,向上报喜不报忧,要说到做到,使命必达。

全局协同:干部要以内部、外部客户体验为导向,带头打破部门墙、打掉高烟囱,不为单点利益牺牲上下游,也不追求表面的一团和气,合作中为大局利益主动多走一步,才能实现企业价值产出的最大化。

成长为“经营者”:以简单高效的作风,以勇于担当的态度,以经营思维推动业务成长;处处以身作则,带头自省、自律、自我激活,不仅专业能力强,管理能力也要持续提升,才能激活团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非凡的成果。

面对宏观经济的不乐观,很多的友商都在收缩,不敢投入,我觉得这反而是我们的发展机遇。2024年我们会逆市向前,四季度或更早一点会进入高速正循环。

新的一年,龙重登场,时代的齿轮正转动起来。春运期间,小鹏车主的智驾里程同比增长超过2.71倍,从XPILOT的能用,到XNGP的好用、爱用,人们的开车方式在真真切切地改变中。我相信,凭借我们在智能汽车全域能力的提高,各位同学将跟我一起见证小鹏汽车今年的龙腾虎跃、扶摇直上。

再次祝愿新的一年,同学们龙光焕发、龙年大吉!

何小鹏

2024年2月18日 甲辰龙年初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