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款车界“活化石”换代开卖,不加价都没人要了?

2024年02月19日 09:06: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在这个新能源时代,现在的汽车感觉像输入了作弊码似的,升级速度频频“背刺”老车主,尤其电动车,感觉一年改款两次才能跟得上市场步伐。当然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我们还能看到一些经典的车型还在按着自己的节奏走,慢慢地更新换代,今天老司机就来讲讲2024年的几款经典但新的车。

宝马5系

首款车诞生:1972年

时至今日,宝马5系车型已经发展至第八代,新车指导价为43.99-63.99万元,直接对手自然是较早前上市的换代E级了。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全新设计风格,运动气息更浓郁,毕竟市场在年轻化,他们的目标群体是30多岁的精英人群。继续“大鼻孔”造型,配备了第三代主动闭合进气格栅,格栅还可以进行点亮,提升夜间辨识度。大灯取消了粗壮光带覆盖,采用独立远近光双灯腔设计,个人感觉旧款的看起来会更fashion一点。M运动套装加入了大面积熏黑处理,而豪华套装前包围就相对低调。

车身侧面能看到明显改变,换装了半隐藏式门把手,同时在C柱位置还加入了‘5’字样,表明身份。新车长宽高为5175/1900/1520mm,轴距为3105mm,整体空间有优化,但提升幅度并不会太大。尾灯改为横线形状,同时“华晨宝马”几个字也换了新字体,是不是还会被很多车主抠掉呢?

内饰方面同样采用全新设计风格,感觉都可以把它看成是小7系,从方向盘设计再到12.3英寸仪表板和14.9英寸信息娱乐显示屏的配置都很类似。水晶设计的宝马互动吧从仪表板到车门都有很长的延伸,后排还可以选装车顶的娱乐屏,尺寸达到了31英寸。

动力方面,燃油版搭载的是2.0T发动机,有两种功率,最大功率140kW和190kW,峰值扭矩为310N·m和400N·m,传动还是匹配8AT变速箱。而纯电版也有后驱版和四驱版可选,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10kW,四驱版最大功率442kW,最高扭矩795N·m,百公里加速3.8s,续航里程为570km。

虽然在2023年5系没有老对手6和E卖得好,但换新后它的产品力是有提升的,不过有可能把燃油版5系的潜在客户转移到i5去了。当然很多网友也认为,i5得跟i3那样有大优惠才好卖出去,你们怎么看?

丰田普拉多

首款车诞生:1990年

在70、80后眼里,普拉多也算是一款信仰车型,既能城市穿梭也能户外撒野,不过现在的中国市场早已把硬派越野卷到了二三十万的价格,国产新普拉多还香吗?看到实车后答案好像又没有那么绝对你了,因为新车真的有点好看。

外观方面,国产后全新普拉多也延续海外原版车型的设计,前脸采用棱角分明的设计形体,并取消了大尺寸中网布局,中间是大大的品牌英文LOGO,既有复古硬派风也有辨识度。圆灯版本显得很有早期老款路虎的感觉,而方灯版本还有点动漫的机甲感有木有?

车身侧面设计相对简约,前后轮眉、大尺寸哑光密辐式轮毂、轮廓清晰的腰线、粗壮的D柱等都显得很硬派。长宽高为4920mm/1980mm/1860mm,轴距则为2850mm。毕竟才用方盒子设计,车内空间肯定不会差。

车尾虽然没有了外挂式备胎和侧掀门布局,但竖向分布的尾灯以及外凸的粗壮后保杠也给大家带来了一些新鲜感。

不过至发文为止,全新普拉多国产版的内饰还未公布,参考海外原版车型,在智能化的同时保留了更多野味。更多的越野原味指的是中控台上保留了大量的实体按键,这对越野爱好者来说在功能开启的方式上,能盲操的就是最好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都使用了大尺寸的液晶屏,车机系统肯定没有新势力的厉害,但从目前的丰田智能化水平来看,也不会特别low。

动力方面,新车将彻底告别大V6,用上了以T24A-FTS汽油2.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为主所打造的混动双擎系统,最大输出功率330马力,峰值扭矩则达到630N·m,相匹配8AT变速箱,并配有机械全时四驱、托森中央差速器、电控稳定杆断开器以及SDM MTS 多地形模式等,仅以越野性能而言,还是强悍的。

从产品力来看,全新普拉多还是一款挺香的车型,最重要的原因是在越野、皮卡上有足够的影响力,而且长得好看又没那么费油了。不过最重要的还是具体价格,跟坦克相比得更有诚意。

丰田凯美瑞

首款车诞生:1982年

不知不觉,凯美瑞已经发展到第九代了,新一代车型又变得更加运动、更年轻,新车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另外还一次性提供3种不同的外观设计,比北美版车型还多一套,对于国内消费者的诚意算是到位了。其中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更具电感的造型,前脸和格栅的设计更简洁,可能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接受吧。

车身侧面延续上一代的线条,不同配置配的轮毂造型也不同,提供17-19英寸的轮毂尺寸,低配车型也能选配高配轮毂。尺寸方面长宽高为4915/1840/1450mm,轴距依然为2825mm,跟旧款没有明显的差异。

尾灯变得更纤细了,点亮后呈现出C型的造型,中间部分采用贯穿式的饰板,熏黑的配色为两款运动版专属,LE则是车身同色的配色。

内饰方面有大变化,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取代了“大电视”,同时也保留了实体按键。车机表现终于跟上时代,用上了骁龙8155芯片后让凯美瑞的车机表现有了质的变化。据悉新的车机有40%的性能冗余,满足日后的OTA升级。

动力方面,新款只提供2.0L一种燃油动力,作为入门动力配置没有什么好说的,127kW的最大功率,比过去的2.0L版本动力略低了3kW,对于日常驾驶差别并不大,依旧搭配CVT变速箱。新款关注度更高的是全新的2.0L HEV混动版,取代了过去的2.5L燃油版,以及2.5L HEV版,是新款的高阶动力配置。系统最大功率145kW,老款的2.5L HEV车型的最大功率则为160kW,官方WLTC工况综合油耗为4.2L,比老款2.5L HEV的4.81L略有提升。

17.38万元的预售门槛,创造了丰田凯美瑞自进入到广汽丰田生产以来的新低,但是这一代凯美瑞还是打算主打不插电,感觉在国内有点难行,相信随着老对手们纷纷加速电气化,绿牌凯美瑞还是得快点来。

大众帕萨特

首款车诞生:1973年

作为换代车型,新一代大众Passat(B9)以旅行车形式已经在海外发布,而三厢版车型未来将仅在中国销售,虽然目前国产版的申报图还没来,我们还是可以参考下海外版。

外观方面,从海外版的官图来看,新车采用全新的设计风格,更加年轻运动,中网由镀铬横幅式格栅组成,大众LOGO两侧的装饰条延伸至大灯组,矩阵式大灯预计为选装配置,主打年轻化。

侧面来看就很有范了,毕竟旅行版相比三厢版车型更有格调,不过国产车友就只能买三厢版的了。多幅式轮毂也有着不错的商务气息,车尾还提供尾翼,尾灯经过重新设计,采用贯穿式,经过黑化处理后,提升了车尾的运动气息,国产车型预计尺寸也会有小幅度调整。

内饰方面,采用大众纯电车型的设计风格,比较简洁规整,中控屏幕下方的储物空间也比较丰富,全液晶仪表和中控屏幕的尺寸也是比较大,换挡机构采用电子式。

动力方面,目前关于新一代上汽大众帕萨特消息有限,预计将提供汽油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可选。作为参考,目前在售的上汽大众帕萨特提供1.4T发动机、高/低功率2.0T发动机以及1.4T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选。

这个级别的车型真的得看价格,不卷起来确实搞不过国产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