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连高新区举行新春联谊会,车联网产业联盟高光亮相

2024年02月19日 12:04: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春回大地新岁启,荟聚高新万象新。2月4日,恰逢立春时节,一场七贤共聚、产业共振、政企交心的盛会,令高新区处处涌动着春天般的融融情谊——2024高新区产业行业团体及职工新春联谊会隆重举行。

大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凡,区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刘源波,高新技术产业研究院院长董莉,以及区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大会,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各民主党派代表、企业家、企业工会主席、创新工作室领衔人、职工代表、劳模代表,以及街道社区、科研院校、金融机构、服务机构、学协会、产业联盟代表等284位嘉宾共同参会。政、产、商、学、研、金各界欢聚一堂,共谋产业发展,共话园区未来,共贺龙年新春。

▲ 大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凡为大连市数字双碳产业创新联盟授牌

作为本次盛会的“重头戏”,大会举行了大连市数字双碳产业创新联盟授牌仪式,胡凡为联盟授牌。该联盟自2022年3月起筹建,由中科双碳、嘉运电子、凯博科技、中汇信碳、格罗贝斯大数据等企业共同发起。在会上,联盟秘书长、中科双碳总经理余传志介绍了联盟2024年的工作目标,诚邀高新区企业积极加入联盟、共建产业。联盟计划通过编写产业调研报告、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组织编制双碳行业标准等举措,携手联盟企业,为促进高新区数字技术与低碳经济深度融合、加快大连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绿色转型、助力“双碳”目标实现,贡献“高新”智慧力量。

近年来,高新区着力打造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通过七贤荟服务平台,已创建8个产业创新联盟。以车联网产业为例,2023年,高新区车联网产业总产值达70亿元,车联网产业联盟成员数量超过105家,首发促进车联网产业发展专项政策,从企业落户、房租补贴、市场开拓、人才引进、行业生态建设、重大项目等6个方面进行资金扶持,最高奖励达到1000万元。

目前高新区已聚集了约1万名车联网产业相关从业人员和60余家车联网相关企业,包括2家整车厂智能座舱研发中心、7家车联网相关上市公司的分子公司,以及50余家车联网相关软件开发和生态服务公司。全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TOP10供应商中,有6家在高新区设立了研发机构,在车载无线终端、5G T/V BOX、智能座舱域控等细分领域内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其中,车联网联盟理事长单位东软集团子公司东软智行,2023年营业收入已超过27亿元,2024年预计可达到30亿元。

业兴人和,岁物丰成。

刚刚过去的2023年,高新区高擎“又高又新”旗帜,深入实施省市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落实市委“一个‘走在前列、做出示范’,五个‘实现新突破’”工作要求,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增长10.9%,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7%,科技创新生态持续优化,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全市前列,用实效实绩交出了一张高质量发展的出色答卷。

在大会“数说高新”篇章,大连软件行业协会、大连市车联网产业创新联盟、大连市智能制造产业创新联盟、大连市海洋智能装备产业创新联盟等协会联盟带头人,以及IBM、英特仿真、深蓝肽等高新区企业代表,也同样用一组组数字述说2023年的发展成果,讲述“年度数字”背后的精彩故事,分享雄心勃勃的新年愿景。

大会现场,软件与信息技术、车联网、智能制造、智慧海洋、洁净能源、数字贸易等高新区“1+8”重点产业方向以及人工智能、智慧教育等新兴产业领域代表首次齐聚,以演讲+论坛形式总结2023年优势产业发展成效,畅谈技术趋势,为“一年之计”凝聚发展智慧,共谋发展良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