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连上涨之后,奥迪Q5L销量几乎下滑三成,却也不足为虑

2024年02月19日 15: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让人想不到的是,2024年1月份,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几乎下滑了三成之多。作为奥迪旗下一款销量担当车型,奥迪Q5L的销量下滑如此之严重,多少还是让人感到诧异了一些。

奥迪Q5L

毕竟,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奥迪Q5L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一直具有不错的销量成绩。可以说,其已经成为细分市场不可多得的一款经典热销车型。

对于一汽奥迪而言,奥迪Q5L也是当之无愧的销量担当车型之一。但是,就是这么一款车型,其单月销量降幅却几乎能够达到三成之多,确实不得不让人感到纳闷。

而且,2024年1月份,国内车市销量虽然呈现出一定的下行趋势,但是环比降幅并不高。乘联会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国内狭义乘用车的整体销量下滑了13.9%。

奥迪Q5L

这意味着,2024年1月份,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的环比降幅,远远超过同期国内狭义乘用车的整体销量降幅。

在这种情况下,2024年1月份,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呈现出较高幅度的环比降幅,在一定程度上显示了其市场销量遭遇到一定的压力。

并且,需要指出的是,目前奥迪Q5L在全国部分终端地区,均具有幅度不小的优惠。让人遗憾的是,即使如此,依然不能阻挡奥迪Q5L销量下滑。

奥迪Q5L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奥迪Q5L在国内市场遭遇到重大挫折呢?或者说,这是否说明奥迪Q5L在国内车市,已经卖不动了呢?

车宇世界认为,从目前的销量走势来看,我们还是很难下这样的断言的。一则、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虽然下滑严重,但是销量规模依然在1万台以上。

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为12753台。从这个销量成绩来看,其依然是国内车市的一款热销车型。

奥迪Q5L

而且,从2023年1月份开始,截止到2024年1月份,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规模,也大都在1万台以上。

应该说,这个销量表现,还是比较稳定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断言奥迪Q5L卖不动或者不受欢迎,显然是有失公允的。

二则、奥迪Q5L目前销量下滑,只是单月销量表现,并非长期下滑。无论是对于一个品牌来说,还是对于一款车型而言,销量一时上涨或者下滑,都是比较正常的市场波动。

奥迪Q5L

对于奥迪Q5L来说,也是如此。纵观奥迪Q5L的销量表现,不难发现,此前的2023年11月份和12月份,奥迪Q5L接连上涨。

只是,2024年1月份,奥迪Q5L的单月零售销量,才转而下滑。所以,从这个层面来看,我认为,奥迪Q5L的销量下行,倒也不足为虑。

唯一值得注意的是,2024年1月份,奥迪Q5L的环比降幅,确实是高于同期国内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整体降幅。

奥迪Q5L

毕竟,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奥迪Q5L的市场表现,弱于同期国内市场的整体表现。这或许意味着,如果采取一定的救市措施,或许能让奥迪Q5L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而且,这救市措施的推出,可能也确实是有必要的。毕竟,可以预料的是,进入2024年之后,国内车市的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

在这种情况下,奥迪Q5L所面临的竞争局面,可能也会更加严峻。如此,推出救市措施,无疑将会提振奥迪Q5L的销量成绩。

奥迪Q5L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