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Cybertruck生锈了,不锈钢车身不是不生锈吗?

2024年02月19日 21:58: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特斯拉Cybertruck的特点是外壳使用了不生锈的不锈钢面板,而且与特斯拉火箭上使用的材料一样,因此备受关注。由于不会生锈,因此也没有涂装,而是不锈钢原本的颜色。但是不锈钢车身的一个特点是难以加工。因此自去年12月上市以来,由于不锈钢加工、生产困难,特斯拉Cybertruck每月少量交付给客户。

但是特斯拉Cybertruck交付的顾客在出厂不久后,通过SNS分享了不锈钢外板发生腐蚀的相关内容,吸引了很大关注。其主要内容是淋雨后会出现白色斑点或橙色锈。

图注:特斯拉Cybertruck上的腐蚀图片

实际上,特斯拉Cybertruck使用手册中包含警告司机不锈钢车身面板在特定情况下可能会腐蚀的内容。其内容是,要想防止不锈钢损伤,最好立即去除油、鸟粪、木尘、死昆虫、焦油、道路盐分等物质。

不锈钢不是不生锈的,而是表面生成的锈皮膜阻止了锈的传播,使锈成分不会渗透到内部。另外,虽然在空气中耐腐蚀性相当好,但在水、土成分上,腐蚀与其他钢材相同,需要很好的管理车身。

考虑到经历这种腐蚀的客户居住在不经常下雨的加利福尼亚,在下雪多的地区或下雨多的地方可能会造成致命的腐蚀问题。也就是说,像中国这样季节气候变化严重,使用氯化钙作为除雪剂的国家,腐蚀可能会进一步加剧。

为此,也已经有车主起诉了特斯拉。据外媒报道,美国两位特斯拉 Cybertruck 车主对他们发现昂贵的电动卡车很快出现腐蚀和橙色锈迹,并对此表示担忧,将对此索赔8万美元。

特斯拉车主威尔在Cybertruck 车主俱乐部论坛上发帖称,他开始记录他的新 Cybertruck 上的腐蚀情况。

他说,在拥有新车十一天后,他注意到他的新车就出现了锈迹。他说,当他第一次发现这些奇怪的斑点时,他已经行驶了 381 英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