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买7座SUV,可别再把这辆奔驰给忘了

2024年02月19日 22:03:1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奔驰于 2023 年 3 月首度推出小改款 GLB 车系,除了在外观内饰上的更新外,于车系编成上亦有所更动,此回试驾的则为小改款 GLB 200 7 人座车型。

在延续以往的外观基础下,小改款 GLB 车系最主要的变动之处,在于头尾灯内部造型的变化,其中 LED 头灯组内部的昼行灯,改为在头灯上方的双点式造型,尾灯内部则改为 4 组光条所组成。而小改款 GLB 200 车型在外观上则标配了 AMG Line 外观套件,除了具备重新设计的前保杆及两侧进气栅口造型外,亦搭配镀铬单栅钻石型水箱罩,并搭配 19 吋 AMG 五辐双肋式铝圈,强调运动化的车型特色。

MBUX 2.0 系统导入,科技便利性配备同步提升

而在内饰设定上,小改款 GLB 车系最明显的变动,便是换上了新型式的三幅式方向盘配置,此回试驾的 GLB 200 车型,同样标配强调性能风格的 AMG Line 内饰套件,且具有采 Nappa 真皮包覆的 AMG 高性能平底跑车方向盘,并将双 10.25 吋仪表及中控荧幕列为车型标准配备,并拥有重新设计的中控台置物空间,以及新增盖板设计的手机无线充电放置区域,同时前双座椅皆具备电动调整及记忆功能。

此外,小改款 GLB 车系更首度导入了 MBUX 2.0 多媒体系统,除了拥有新型的 10.25 吋数位仪表界面可供切换选择外,10.25 中央触控荧幕还可提供期间限定的彩蛋图像动画,搭配列为车型选配的原厂中文导航系统,可提供 Google POI 兴趣点信息,并透过 GPS 定位主动开启停车摄影机,另外还整合无线 Apple CarPlay 与 Android Auto 手机连结机能,提供更为丰富的操作设定机能,强化使用的便利性。

而此回试驾车款,更额外选配了专属 GLB 车系打造的 PDC 专属豪华配备套件,整合包含 Burmester 环场音响系统、互联导航套件、交通号志辅助、MBUX 扩增实境导航功能以及可替换门槛附照明等配备, 其中 Burmester 环场音响系统可透过 MBUX 多媒体系统原生内建的 Apple Music APP,播放支援 Dolby Atmos 杜比全景环绕音效的曲目。MBUX 扩增实境功能则可透过鱼骨式箭头透过荧幕实际的提示道路指引方向,让导航的使用及辨识更加容易。

小改款 GLB 200 前双座椅采电动调整并附记忆装置,第 2 排座椅则具备椅背倾角调整、前后可滑移 14 公分、4/2/4 分离可向前摺叠机能以及第 2 排座椅便利进出功能。

小改款 GLB 200 标配第 3 排座椅,采双座独立式设计,并可完全收纳于行李厢底板下方,同时整合包含行李厢 12V 充电插头、后保杆上方镀铬护片以及行李厢分隔网的行李厢管理套件,亦列为全车系的标准配备。

第 3 排座椅除了具备中央双置杯架及 ISOFIX 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外,两侧并标配 USB-C 插孔,提升第 3 排座椅的使用便利性表现。

新增 48V 轻油电科技,动力节能同步提升

小改款 GLB 200 在动力设定上,与小改款前最明显的差异即是加入了 48V 轻油电科技的辅助,而其搭载的 1.3 升四缸汽油涡轮引擎,最大马力输出维持以往皆为 163 匹,但最大扭矩则由 250牛.米提升至 270牛.米,而 48V 轻油电则可额外供需 14 匹马力辅助,与之搭配的则是 DCT 双离合器 7 速变速箱及前轮驱动设定,小改款车型主要透过引擎扭矩及动力的提升,进一步强化实用性能表现。

此外,借由 48V 轻油电系统的导入,除了可提升引擎在怠速熄火启闭时的顺畅性表现外,其亦会在车辆煞车至低速、或是高速行驶松开油门时预先关闭引擎,透过减少引擎运转的时间,提升车辆的油耗表现,赋予这具动力系统更为出色的经济性。

身为小型豪华SUV中、拥有独特 7 座选择的 GLB 车系,除了具备出色的车室乘坐及空间变化机能表现外,此回小改款则是透过车室科技配备的提升,以及动力系统的节能科技提升,赋予其更为成熟的产品面貌,持续提升产品本身的市场战力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