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智行318 赛力斯问界M9诠释“真智驾不挑路”

2024年02月19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月16日,问界M9开启以“高阶智驾”征战318川藏线的挑战。本场挑战为期5天,从西藏林芝至四川成都,行驶总里程2247公里。此次智驾318,问界M9一路翻越多座海拔4000米以上的崇山峻岭,并历经“冰雪长下坡”、“怒江72拐”等诸多高难度智驾挑战。这既是对问界M9智驾系统感知及决策能力的“极限大考”,也验证了问界M9“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高阶智驾能力。

不惧“地狱级工况” 智驾里程达1878公里

在2247公里的穿越征途中,问界M9“高阶智驾”318川藏线,不仅历经蜿蜒的盘山路、大曲率弯道、全黑隧道、长距离上下坡道等高难度路况,沿途还遭遇了行人或动物穿行、事故占道、施工封路等不可预计的复杂情况。这些“地狱级”工况,极度考验车辆智驾系统的能力极限。

问界M9全面升级HUAWEI ADS 2.0高阶智能驾驶系统,搭载全新设计的192线激光雷达,其是业界首款最高点频、最高线数、最高帧率的激光雷达,拥有更强大的精准探测和快速响应能力,具备全国都能开,越开越好开的高阶智驾能力。经统计,本次行程中问界M9智驾里程达到了1878公里,约占总里程的84%,以亮眼成绩诠释了“真智驾不挑路”。

实现极限穿越 真智驾不挑路

318国道一路风景与险峻并存,在海拔4772米的色吉拉山口,背阴处隐藏着很多水泥似的暗冰,对于没有经验的外地司机来说,不减速开过去很容易发生失控侧滑,甚至与对向车辆碰撞。问界M9搭载最新的HUAWEI DATS动态自适应扭矩系统,通过对扭矩的精准控制与智能调节,能够有效改善路面打滑现象,即便是雪地里也能从容前行,大幅提升动态行驶安全性,丝滑操作如同多年的藏地人类老司机。

得益于华为高阶智驾系统ADS 2.0,问界M9具备强大的全场景和全天候感知能力。面对“全黑隧道”,做到多次主动避让变道,真正做到看得清、判得准、控得稳。即使是面对“怒江大峡谷七十二拐”,穿行180度发卡弯等极限路况,问界M9表现依然稳健从容,如同“老司机”般在入弯前自动降速、出弯前自动提速,并能够灵活避让对向来车。

其中,从怒江河谷深处海拔3100米的最低点爬升至海拔4651米的叶拉山口,落差最高的一段路高达397米,突然出现的坑洼路面会让车身弹跳,随时干扰智驾系统的路线规划。问界M9通过GOD网络2.0能识更多物,通用障碍物识别率达到99%,实现了100%的自动避让;而在标线模糊的情况下,问界M9智驾系统还会通过RCR道路拓扑网络,实现自主识更多路,有图无图都能开。

318国道复杂险峻的地势及路况、稀疏的补给地和加油站等,极度考验车辆的通过性、续航能力和智驾系统在复杂路况下的适应能力。问界M9以“不挑路”的高阶智驾能力征服318国道,刷新了智驾实力新高度。其EVR车型高达1402公里(CLTC)的续航里程和充电5分钟增加150公里续航的极致补能效率,也为此次问界M9智行318川藏线提供了可靠保障。相信,随着OTA的持续进化,AITO问界将继续推进中国汽车的智能驾驶技术发展,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便捷的智慧出行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