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扬光正式开启预售 预售价7.38万元起

2024年02月20日 00:59: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月19日,五菱汽车宣布旗下全新一代新能源商用车五菱扬光正式开启预售,包含三款车型,预售区间7.38-8.58万元。同时官方还宣布,即刻下订可享三重扬光豪礼,包括享3000元金融贴息或3000元置换补贴(二选一)、赠送7KW充电桩(具备安装条件,选装6.6KW 交流慢充配置的车型可享)、赠送价值1000元电池均衡服务1次。

车型介绍

五菱扬光整体采用全新一代新能源商用车设计语言,车头偏乘用化动感,搭配方正硬边的车尾造型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动感姿态,车身尺寸为4985*1800*1975mm,轴距3050mm,并配置LED大灯与雾灯。此外,新车还提供山海蓝灰和极地白两种外观颜色选择。

五菱扬光拥有6.5m³超大空间,货厢长度2830mm,最大宽1680mm,高度1365mm。整车采用承重力更强的高强度笼式车身,配备同级12层加厚胎布轮胎。在满足用户载货需求的同时,五菱扬光采用人体工学设计,为用户提供更舒适、安全的驾乘体验。

五菱扬光首发搭载专为新能源商用车研发的五菱红1号电池。五菱红1号电池具备一个核心系统——飞流超智能温控系统、两大领先技术——MUST 超轻薄结构技术与问鼎超耐用电芯技术,以长续航、高安全、抗衰减、超耐用的实力。新车提供230km和300km两种续航里程供选择,充电方面,将电量从30%充至80%仅需30分钟。

五菱红1号电池介绍

据资料显示,五菱红1号电池采用飞流超智能温控系统,提供高效补能、电池寿命更长,在快充区间内,实现30%-80%仅需30分钟。该系统由飞流液冷结构、智能温控系统、飞流保温机制三大关键部分组成。飞流液冷结构采用9通道并行式设计,流阻更小,冷却液多通道高速行驶,加热冷却均匀高效,减少充电损耗。在充电过程中,智能温控系统对电池温度实时进行智能感应,精准控温,低于35℃自动关闭,节能减耗,高于38℃开启,快速降温,使充放电维持在最佳温度区间,实现充电效率优化,同时减少电池寿命衰减,提升电池寿命。

五菱红1号电池创新采用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该技术通过多功能高强度集成,使电池包强度提升60%以上,采用飞机机翼同源的超轻量化高强度设计,实现电池高密度、可拆卸、易维保,有效降低电池维护成本。在MUST超轻薄结构技术加持下,五菱红1号电池内部还将结构梁、侧板与热管理功能相结合,极致压缩电池体积——电池厚度仅148mm较同级减薄约28%以上。

五菱红1号电池搭载问鼎超耐用电芯技术,集电芯快充、电芯抗衰、电芯安全技术三位一体,全方位提升电芯耐用度。五菱红1号电池采用最高级别的阻燃材料保护电池包,通过陶瓷层涂覆防止热失控;从电芯内部结构、固液界面和材料体系等方面创新优化。经实测,电芯经挤压变形 40%、针刺三分之一深度后充放电正常,钢针垂直刺穿电芯、电芯内高温短路等测试均无起火或爆炸现象。

在确保电芯安全的基础上,五菱红1号电池电芯采用新型石墨包覆造粒技术,电极梯度涂布,利用低阻抗负极界面构筑技术,使电芯兼顾快充性能与抗高温实力。在提升电芯充电效率的同时,五菱红1号电池采用高稳定 SEI 膜成膜技术和低缺陷石墨负极液相包覆技术,保护电池稳定及安全、助力大幅改善电芯的电化学性能和稳定性,提高电池循环寿命。经多次实验实测,五菱红1号电芯在超4000次完整的电芯充放电循环后,依然保持80%以上的寿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