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年将上市重点燃油轿车汇总 全新凯美瑞/迈腾领衔

2024年02月20日 01:00: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据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乘用车市场零售2170.3万辆,其中SUV车型销量达到1039.2万辆,首次超越了轿车成为最畅销车型。虽然轿车市场的空间被SUV以及MPV车型不断抢占,但不可否认的是,有一些轿车,尤其是传统燃油轿车的实力和销量依然坚挺,帕萨特、凯美瑞、迈腾等就是典型代表。在今天的文章中,易车编辑就为大家汇总了一下将在今年上市的重点燃油轿车,其中就包括换代的帕萨特、迈腾、凯美瑞、索纳塔以及新款高尔夫等众多关注度极高的车型。

2024年将上市重点燃油轿车汇总
车型 预计上市时间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 3月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年内
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 三季度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 3月
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 下半年
新款红旗H9 年内
新款捷豹XFL 2月
上汽奥迪A7L 一季度

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

预计上市时间:3月

在外观方面,第九代凯美瑞采用的是全球化外观造型,相比现在的第八代车型,车身线条更加的凌厉和笔直,并且车头采用了下沉式的设计,从而拥有更强的俯冲感。C字型大灯搭配宽大的梯形中网,给人的感觉更加的运动,更加的凌厉,而且更加有侵略感。

车身侧面,其实整体的线条比例多多少少还是能找到一些现款车型的影子,但是在细节上做了很多改变,例如全新的轮圈、全新的HEV标识、以及全新的赛博灰车身颜色等等。

车尾部分继续贯彻整车的运动风格,尾厢盖上沿有一个小鸭尾翼的设计,尾灯的设计则和车头相呼应,同样是采用了C字型的设计,唯独我认为少了点意思的是没了裸露的排气。

座舱也采用了全新的风格,层次感更强,而且采用了触摸式的按键,更显科技感,为了迎合国内的用车环境,第九代凯美瑞此次还升级了整个智能座舱的能力,配备了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AR-HUD以及12.3英寸的智能中控屏。

全新的智能中控屏拥有2K的分辨率和8155芯片,搭配12G的内存以及128G的储存空间,无论是开机速度还是打开应用的速度都较之前有显著的提升,不仅如此,它还加入了与华为共同研发的语音系统,语音指令响应速度提升60%,支持连续对话、可见即可说、多语种混合识别等能力。不仅如此,资料显示第九代凯美瑞全面支持Carplay、Hi-Car、CarLife等手机互联功能,能更好的打通各种手机设备。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此次第九代凯美瑞也有显著升级,首先是安全气囊,在原有10气囊的基础上增加了中央气囊,防止发生侧面撞击时前排乘员碰在一起,形成二次伤害。被动安全则是升级到了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3.0增强版,不仅优化了原有的功能,还新增了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紧急驾驶停止系统、打灯自动变道、前方车辆穿行预警等功能。

在享受方面,第九代凯美瑞加入了64色的氛围灯、香氛系统,可选全景天幕等配置,更迎合消费者的口味。

而乘坐空间方面,目前并没有公布具体的数据,但从实际乘坐表现来看,和第八代凯美瑞没有明显区别,属于够用的范畴。

第九代凯美瑞共提供三种动力版本,分别是2.0L+CVT的纯燃油版,搭载第五代THS混动系统2.0HEV版本以及2.5HEV版本,其中2.0HEV是首次出现在凯美瑞上,综合功率145kW,百公里油耗4.2L/100km,其也是取代之前的2.5L纯燃油版本,而2.0HEV版本将会提供更好的行驶畅快感以及燃油经济性表现。

一汽-大众全新迈腾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造型方面,全新迈腾前脸层次感更为突出,可以看到新车前格栅与两侧大灯相连在一起,镀铬横条贯穿整个前脸,配合极具视觉冲击力的前包围,提升了前脸整体辨识度。

来到尾部,全新迈腾采用了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并同样加入镀铬横条进行点缀。此外,隐藏式排气布局配合红色反光条,也让尾部看上去更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迈腾长宽高分别为4990*1854*1487mm,轴距2871mm。动力部分,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2kW。

上汽大众全新帕萨特

预计上市时间:三季度

目前,国产全新帕萨特的相关信息以及图片还没有公布,根据官方公布的规划显示,国产全新帕萨特预计在今年三季度上市。作为参考,海外版全新Passat已经在2023年发布,新车在欧洲取消了轿车版本,仅保留了旅行版车型。毫无疑问,国产全新帕萨特仍然会沿用三厢设计,并成为中国市场专供车型。

配图均为海外版全新Passat

造型方面,全新Passat融入了新家族化设计语言,有着极强的ID.家族风格,前脸采用了家族经典的造型设计,机盖下方一条贯穿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大灯组,辨识度极高。同时,燃油版与eHYBRID车型在造型细节方面也有所不同。

燃油版下包围采用了传统横幅式设计,反观eHYBRID版造型看上去则更为运动,不仅下包围采用了网格状造型,两侧还加入了黑色运动套件,大众品牌右侧配备有R徽标。

车身侧面,贯穿式的腰线从车门一直延伸至后尾灯,门把手和后视镜采用了亮黑式的设计时尚感十足。来到车尾,新车采用旅行车标志性的尾部造型,上方小型的扰流板为新车增添不少运动属性。尾灯采用时下较为流行的贯穿设计,点亮后有着不俗的辨识度,加入的银色镀铬装饰则让车尾看上去更为精致。此外,新车后备厢容积将达到690升,放倒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后将进一步提升到1920升。

来到车内,全新Passat采用新家族化内饰设计语言,看上去十分简洁,10.25英寸液晶仪表与15英寸中控屏的加入进一步提升了车内的科技化氛围。车机采用了最新第四代模块化信息娱乐系统,换挡机构采用怀挡式设计。

动力部分,海外版全新Passat提供了丰富的动力形式以供消费者选择,包括汽油、柴油及eHYBRID插电混动车型。其中eHYBRID所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提供150kW-200kW综合输出,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120km。此外,包括DCC Pro自适应底盘也配备在新车上。

北京现代全新索纳塔

预计上市时间:3月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设计采用了名为星际战舰的理念,贯穿式的“地平线”LED日间行车灯让车头看上去确实有种星际战舰的视觉感受。同时,新车前包围采用了大尺寸的散热开口设计,并在两侧融入了远近光灯组,而两侧外八形状的獠牙式造型,进一步凸显出了新车的战斗氛围。

车身侧面,新车采用类似轿跑样式的溜背造型设计,车辆腰线贯穿车身至尾部,配合车门下方的筋线设计,使其充满力量感。此外,新车还配备了造型犀利的大尺寸轮圈,进一步展现出了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45/1860/1445(1450)mm,轴距为2875mm。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一个环抱样式的尾灯组,两侧尾灯主体使用数码点阵元素,在点亮后具有很不错的辨识度。新车后包围也采用了与车身不同色的双层设计,并加入了两侧尾部扩散器装饰,展现运动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提供N Line套件,该套件采用磨砂漆面和双边共四出排气布局。中网、侧翼子板、尾部等多处都带有N Line标识,19英寸轮圈也采用了专属的五辐设计与红色卡钳。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双12.3英寸曲面显示屏,并搭配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电子怀挡;中控台采用了多层结构,并加入了贯穿式的出风口设计,立体感十足。配置上,新车采用现代汽车CCNC智能网联架构,支持指纹识别、身份识别、数字钥匙、座椅记忆、OTA升级、CarPlay等功能。同时,新车还将配备大尺寸天窗、12扬声器BOSE音响、主驾驶座椅多项调节等日常实用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索纳塔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前者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后者最大功率为184千瓦。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全系都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一汽-大众新款高尔夫

预计上市时间:下半年

新款高尔夫已经于1月率先在海外发布,据了解,新车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国产上市。从发布的海外版车型官图来看,外观方面,新款高尔夫家族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更加时尚动感。细节方面,新车换装了更加扁平的大灯组,内部灯组结构更具科技感。此外,新车大灯内部依然集成了贯穿式灯带,大众车标也升级为可发光设计。

新款高尔夫

此外,新车前包围提供普通版和R-Line版两种造型可选,普通版采用了黑色网格状大嘴格栅,内部内部格栅使用双条幅的镀铬线条点缀。R-Line版则采用了更大尺寸格栅,底部加入更加霸气的尖牙状装饰。

新款高尔夫GTI

新款高尔夫GTI车型依旧采用经典的贯穿式的红色,前包围采用了更加激进的造型设计,使得两侧的通风开口造型拥有更加战斗的视觉效果。

新款高尔夫

新款高尔夫GTI

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与现款车型相比区别不大,但在一些细节上有所调整,比如原本位于前翼子板处的标识被移至后视镜下方,并采用了全新造型的轮圈,尤其GTI车型搭载了全新的双色花瓣造型轮圈,辨识度非常高。旅行版车型的主要区别就是C柱后方及尾部设计的不同。

新款高尔夫

新款高尔夫GTI

尾部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基本延续老款车型,但对尾灯组内部结构进行了优化,科技感提升。GTI车型的尾部则更加运动化,配备了大尺寸的车顶扰流板以及尾部扩散器装置,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也得以保留,尽显GTI经典元素。

新款高尔夫

新款高尔夫GTI

内饰方面,新车将配备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此外根据车型不同将配备12.9英寸或15英寸的OLED多媒体触控屏幕。新车车机系统将会融合ChatGPT大数据模型,带来更好的车机交互体验。整体车机的显示信息也更加全面,提供导航、多媒体、限速提醒等功能。GTI车型内饰最大的亮点是GTI标识的加入,拥有很高辨识度。

动力方面,据悉普通版高尔夫将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加入48V轻混系统;GTI车型将搭载2.0T发动机,GTE车型将搭载1.5T发动机与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传动方面,新车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新款红旗H9

预计上市时间:年内

3.0T四座版申报图

3.0T五座版车型申报图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外观最大的变化在于车辆的分体式灯组,上方与前格栅连为一体的LED日间行车灯,其内部光源造型发生了变化,点亮后更具辨识度;同时,下方的远近光灯组造型面积更大,由矩形演变为了梯形设计;此外,新车的直瀑式前格栅内也加入点阵式的造型设计,进一步提升车辆的时尚感。

2.5T五座版车型申报图

1.8T五座版车型申报图

车尾部,新车依旧采用贯穿式的尾灯组,两侧的尾灯主体形成纵向布局,内部光源由五个平行的LED灯带组成。值得一提的是,新车还将增加黑化选装包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装饰,预计将会推出运动版车型;另根据申报信息来看,3.0T车型还将会推出四座版车型。

内饰方面,根据此前的信息显示,新车将会采用将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显示屏相连接的设计,但两块屏幕并非在同一平面上,而是形成错落有致的造型,配合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以及游艇样式的电子换挡机构,使得整车内部的科技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动力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此次申报了三种动力版本,分别为3.0T、2.5T、1.8T,其最大功率分别为248千瓦、223千瓦、165千瓦。现款车型的2.0T动力会继续保留,而1.8T车型将会进一步降低入门车型的价格门槛。

新款捷豹XFL

预计上市时间:2月

配图均为在售P250尊享豪华版

新款捷豹XFL将会在外观细节以及内饰配置上进行优化调整,同时还将对车系进行精减优化。外观方面,据此前报道,新车将会对中网造型进行调整,内部的菱形将变得更加扁平化,此外3D效果将更加突出。

配置方面,据了解入门的P200精英豪华版配置将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但P250尊享豪华版在配置上有较大变动,发光迎宾踏板、四区空调、盲区监测、尾部碰撞预警、倒车广角、监测功能配置将被取消,并增加电动尾门、主驾驶席座椅记忆、外后视镜记忆、自动防眩目、19英寸轮圈、12扬声器Meridian音响系统等。同时新车还可选装鎏金外观套件。

至于顶配的P300旗舰运动版在外观方面将会采用黑色LOGO,配置方面则标配鎏金外观套件、20英寸轮圈,内饰方面则会搭载17扬声器Meridian音响。

上汽奥迪A7L

预计上市时间:一季度

此前官方已经发布了新奥迪A7L预告视频,疑似展示了新奥迪A7L黑武士版的造型。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最新样式的中网和前包围,六边形中网内部为黑色蜂窝网状格栅,搭配更大尺寸的前包围两侧通气孔,让前脸看起来极具冲击力。

此外,我们还看到新车的车标、窗框饰条、后视镜均采用了黑色设计。而侧面细节还告诉我们,新车搭载了20英寸五辐式轮圈,内部配备了红色运动卡钳。同时还能看到翼子板上加入了运动标识。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延续在售车型,依然搭载3.0T V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250千瓦,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