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再次重申:只做高价值精品车,不盲目打“价格战”

2024年02月20日 02: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车市很卷,卷的有些出乎了我们的意料。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国内车市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足以说明这个问题。

面对如此之卷的车市,就连市场售价向来坚挺的丰田、本田这些日系车企都绷不住了,2023年也被卷入了车市的价格战。无论是丰田的凯美瑞汉兰达,还是本田的思域和雅阁,市场优惠力度都是空前的。

从目前的趋势来看,2024年的车市“卷”字依旧是主旋律。

确实,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车市越卷,就越是件好事情。但是在如此之卷的车市下,你买到的车却不一定是一部好车,为什么这么说?

换位思考一下,作为汽车厂商一辆售价10万元的车,如果原价销售能赚2万,便宜2万后就意味着卖这台车一分钱也不赚。如果优惠的再多,甚至还会赔钱。

如果你是汽车厂商,赔钱的买卖你会做吗?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那么,一辆售价10万的车利润只有2万,如何在便宜2万的情况下不赔钱还要赚钱?减配会是一个比较重要的因素。

作为普通的消费者对于汽车厂商的减配,你是很难发现的,或者说根本就发现不了。当然我并不是说所有降低的汽车厂商都会减配,但肯定会有这种情况的发生。

我想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宁愿买贵一点的车也不愿意买到减配的车。因为汽车作为主要的交通工具,安全与否显得至关重要。面对这种现状,近日吉利汽车高层再次发声。

2月19日,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明确表示,2024年又是最卷的一年。无论外界是卷价格、卷服务还是卷流量,吉利都将坚定“造每个人的智能精品车”的理念,为用户持续打造高价值的新能源产品。

其实,早在2023年初国内车市价格战激战正酣时,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就对外表示,吉利不打价格战,只做高价值新能源汽车,打的是“价值战”。

如果了解吉利,你可能就会联想到在2021年7月吉利星越上市之时,吉利汽车就喊出了“为中国汽车价值而战”的口号。

淦家阅还透露,吉利品牌今年将会推出三款全新的新能源产品,吉利银河坚定为用户打造10~20万元价格区间的高价值新能源智能精品车。

作为2023年国内车企中为数不多圆满完成了全年销量目标的车企,2024年吉利汽车将会冲击190万辆的销量目标,其中新能源车增幅将要达到66%。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