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续航低油耗,荣威D5X DMH是家庭出行新“救星”?

2024年02月20日 14:01:04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今年春运,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面积雨雪天气,给无数归家的旅人带来了不小的考验,高速公路的拥堵、封路,使得众多驾驶者被迫在路上度过了漫长而焦虑的时光。特别是对于纯电动汽车的车主而言,眼看着电量迅速减少而无法补能,成了其归家途中的致命一击。

在这样极限但刚需的场景下,即将上市的荣威D5X DMH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原因无他,作为荣威“D家族”的首款SUV车型,荣威D5X DMH前不久曾以1621km的真实综合续航和百公里平均油耗3.8L的成绩,成功刷新了中国品牌混动SUV满电满油综合续航里程的新纪录。持久的续航,显然是不少车主长途出行的“救星”。

为了感受荣威D5X DMH的真实实力,小编近期也来到丽江深度试驾了这款车型。

座椅舒适不惧长时间出行

外观方面,荣威D5X DMH既传承了“D家族”“纯粹、优雅”的设计语言,又加入了新的元素,整体没有太多花里胡哨的线条,最大亮点在以中国建筑上的飞檐立柱为设计灵感的两侧灯组上,再由一条细长灯带将其连接,自然而然过渡至前脸。犀利腰线从前大灯处一直延伸至后方,并在后门把手处进行分叉处理,形成隆起型面,营造出宽体车身的视觉效果。

荣威D5X DMH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mm/1890mm/1664mm,轴距为2765mm,定位为紧凑型SUV车型。在乘坐过程中,第二排腿部空间宽敞达到976毫米,头部空间宽裕为965毫米,膝部空间则达到120毫米,打造了一个适合全家人乘坐的超大内部空间。

除了空间够大,荣威D5X DMH的座椅也足够舒适,前排椅背与坐垫均填充同级独有20mm零重力软泡层,同时还大面积使用高档麂皮进行包裹。在此次从丽江驶往大理的近3个小时的车程中,即便途径高速公路、环海风景路段,以及国道、盘山公路等多种路况,身体也没有因为长时间久坐以及路途颠簸所感到不适。

当然,这也得益于荣威D5X DMH动力总成布置下沉、底盘降低,实现更低的整车重心,减小侧倾,带来更好的操纵稳定性,在复杂路况下行驶,能有效过滤路面零碎震动,进一步提升舒适性。

1300km超长续航“反向虚标”

作为“D家族”首款搭载荣威DMH超级混动系统的SUV车型,荣威D5X DMH搭载全新的1.5T涡轮增压混动专用发动机,并搭载高效双电机混联驱动,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50N·m。在强大动力总成的加持下,荣威D5 X DMH的最高时速能达到200km/h,其百公里加速为6.9S,相比其他竞品车型,动力始终在线。

并且,其发动机热效率为42%,高效工作区间达到80%,是比亚迪1.5T混动车型的6倍,做到了一直有劲还一直省,WLTC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27L,馈电油耗5.25L。

续航方面,荣威D5X DMH搭载的21.4度的专用电池,能量密度达到110kw/kg,CLTC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5km,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1300km。而在实际测试中,荣威D5X DMH则以1621km的真实综合续航和百公里平均油耗3.8L的成绩,成功刷新了中国品牌混动SUV满电满油综合续航里程的新纪录,实现了“反向虚标”。

此次试驾,即便路况多变,但全程只用纯电模式就能搞定,续航力完全够用,加速反应更加迅速,电动驾驶的感觉特别明显。电量充足时,P3驱动电机靠电池供电,动力传输到车轮的效果非常好,起步和加速都特别快。

此外,在充放电方面,荣威D5 X DMH标配快充口/慢充口,慢充功率6.6kw,快充功率达到28kw,充电30%-80%所需时间小于30min。最方便的是,该车还标配外放电功能,最大输出功率达到6kw,能满足轻露营、露宿露营、夜钓等多种野外场景。

同时,荣威D5X DMH还搭载了L2级别的辅助驾驶系统,具备AEB、FCW、IHC、ICA、SAS多种主被动安全功能,车门还有碰撞自动解锁,在受到碰撞后车门自动解锁,门把手及时弹开,方便乘员打开车门逃生。

总的来看,荣威D5X DMH的综合实力还是很强的,不仅能够在日常驾驶中提供舒适的驾驶体验,也能在特殊天气和路况下展现出强大的应对能力。更重要的是,相比宋PLUS DM-i、银河L7、宋Pro DM-i等竞品车型,荣威D5X DMH无论是性能、智能,还是安全方面,都要更胜一筹。对于那些需要长途驾驶以及家庭出行的车主来说,荣威D5X DMH无疑是一个值得考虑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