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托体系力,吉利银河上演“弹射起步”

2024年02月20日 14:13: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如果说2023年最热的主题词是什么,那么毫无疑问——“混动”。

作为替代燃油车的全新动力形式,混动终于被人们发现了它的好。长途可以用油,短途可以用电。这种更契合当下补能结构的车型,成为了市场中最大的黑马。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2023年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280.4万辆,同比增长84.7%,增幅远远超过燃油车与纯电动车。

在这样一个前景广阔的市场,吉利银河是最大的赢家之一。

从2023年5月31日首款作品上市,到累计销量突破8.3万,作为新能源市场“后来者”的吉利银河系列在短短7个月内为自己打下了扎实的地基。

取得如此成绩,背后的原因又是什么?吉利银河给出了一份行业的标杆模板——抓住产品,领悟市场。

▌产品力是根源

不管一家汽车公司怎么宣传,有一点始终如一,那就是它们的产品。别只听他们讲了什么,关键要看他们干了啥,毕竟产品是不会撒谎的。

吉利银河系列目前已经推出了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分别是吉利银河L6和吉利银河L7。自从吉利银河首款车型亮相以来,市场反应相当不错。值得一提的是,银河L7在同类竞品中具备了许多优势,让消费者主动成为了银河L7的车主。

先说动力。银河L7搭载的插电混动系统,天生就比增程式动力更强大,跑高速时表现也更凶猛。这是由技术路线决定的。虽然插电混动技术难度较高,但难度大也有它的道理。

银河L7配备了雷神1.5T混动专用发动机,零到一百公里每小时加速只需6.9秒,最高时速可达241公里/小时。相比只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同级别竞争对手,银河L7的功率和加速性能都要更胜一筹。

银河L7在智能配置上也不简单,全系列车型都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和银河 N OS,这就是为什么车机操作起来那么顺畅,座舱科技感十足的原因。

而其他竞争对手,诸多智能座舱系统并非原生设计,而是在安卓等现有系统基础上进行改进。因此,这类系统与汽车的匹配度相对较低。长期使用过程中,可能出现卡顿、死机等问题。

另一方面,旗舰座舱芯片8155可以满足车规级的要求,能够长时间运行而不卡顿。这相比于采用手机芯片的同级竞品要更加丝滑,当然成本也要更高。

银河L7契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那就是既要有燃油车的动力体验,也要有新能源车的经济与舒适。在这一方面,银河L7展现了吉利的“体系力”。

什么是体系力?在过去,各家厂商往往仅推出一款车型,而这类车型往往缺乏品牌与研发之间的深度联动。然而,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体系力将成为关键要素。借助吉利集团的整体体系优势,银河L7在整车领域可以实现质的突破。

买车就要买“体系中的好车”,当消费者纷纷领悟了这一点,吉利银河成为2023年最大的黑马也就不奇怪了。

▌依托体系力,布局未来

依托“体系力”,吉利银河正在实现快速突围。

基于吉利汽车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的长期沉淀,吉利银河不止有L7这样的杰作,也在战略上布局到了新高度。

早在2021年,吉利汽车集团便公布了“智能吉利2025”战略,并逐步构建起了“一网三体系”的架构。这一架构包括一张“智能吉利科技生态网”,以及由“智能能源、智能制造、智能服务”组成的三大体系。

在这样的战略之中,吉利银河可以依托强大的体系力,对车辆的关键技术进行赋能。

比如在整车的技术方面,基于原生安全的设计理念,e-CMA架构让吉利银河L7脱胎换骨,在动力电池、底盘悬架等方面都拥有了越级的质感,并在安全性上达到了行业领先的水准。

同时,高性能碳化硅四电机驱动系统,新一代V3充电技术,新一代雷神电混8848、神盾电池安全系统等自研的尖端新能源技术,也在吉利银河系列产品上纷纷落地。

除了这些整车技术以外,智能化技术方面,吉利银河也走在了竞品的前面。比如吉利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车载芯片、低轨卫星、智算中心等智能技术,都纷纷应用在银河序列上。

可以说,整个吉利集团的研发投入,就是吉利银河坚实的后盾。

研发与市场并举,吉利银河还在经销渠道上面快速起势。截至2023年底,吉利银河全国门店数量突破650家,采用“数字化展厅+标准化体验”的打法。

吉利银河品牌在短短半年内便实现了650家经销店的突破,这充分展现了吉利汽车对市场趋势的敏锐洞察,以及长期以来在销售渠道方面的扎实积累。

由此,吉利银河在2023年强势领跑,也就成为了必然的结果。

吉利银河L7从“最快月销破万的插混SUV”进阶为“15万级插混SUV新爆款”,与具有先发优势的比亚迪共同形成“中国电混双雄”双巨头格局。吉利银河L6自9月中旬上市以来,已成为13-15万级插混家轿销量冠军。

如果说2023年吉利银河是“起势”,那么2024年便是“突破”。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永伟认为,插电式混动(含增程)车型将成为新能源汽车增长新动能,预计2024年插电式混动车将贡献1/3的新能源汽车销量。

在庞大的需求之下,吉利银河进一步提升产品线的丰富程度,比如2024年初上市的吉利银河E8,让电动车市场在20万级别有了更香的全新选择。

吉利银河E8除具备优秀产品实力外,还推出了“千站万桩”的便捷补能生态。吉利汽车计划在2024年内实现300座的规模。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一千个超级充电站,并在主要城市铺设超过一万根充电桩,以满足广大用户的需求。

在科技的未来真正来临之际,唯有把握机遇并实现突破的汽车企业,方能赢得未来的尊敬。展望2024年,吉利银河无疑将继续成为市场上最为重要的竞争者,实现新突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