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何跑赢新能源耐力赛,ID.7 跑好起点、赢在终点

2024年02月20日 14:23: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这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狄更斯的哲学,既是对2023年新能源市场的总结,也是对2024年新能源市场的预告。

最好的时代,这么形容一点也不夸张,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58.7万辆和949.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5.8% 和37.9%,市场占有率达到了31.6%。回溯过去四年,中国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历程可谓波澜壮阔,实现了从2%到逼近40%的渗透率飞跃。

2024年,中国新能源市场无疑会进一步扩大体量,对于任何车企而言,这都是一个极具潜力的市场。

最坏的时代,这么形容也不是危言耸听。在市场高速增长时,2022年的新势力销冠却在2023年销量下滑,多家新势力企业未能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甚至不少新势力达不到原定的70%!中国新能源市场的规则善变且扑朔,没能及时应变的人都掉到了队尾。

2024年之前,智能电动车的传播焦点大多集中在产品本身的智能化程度、炫酷科技以及颠覆性的用户体验上,从而吸引了大批拥有较高预算且乐于尝试新鲜事物的先锋消费者。然而,当热潮退去,所有品牌都需要回归初心,深度聚焦最广泛、最具代表性的主流消费群体。

在此背景下,对于那些底蕴深厚、技术先进、渠道广泛、用户基础扎实且品牌影响力显著的合资企业而言,能否把握住这一机遇的关键,在于是否能以坚定的决心投身新能源赛道。

一旦合资品牌对新能源在中国的发展脉络产生深刻认同,那么它们对供应链和制造体系的强大把控力、雄厚的现金流保障,将化身为在新能源耐力赛跑中脱颖而出的战略武器。

一汽-大众,正是这其中蓄势待发的一员,而ID.7 VIZZION,则是其洞悉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未来趋势后匠心打造的品牌旗舰电动车型。

作为大众MEB平台旗下的旗舰轿车,ID.7 VIZZION所强调的品质卓越、安全可靠,既契合了市场的期待,也是新能源车在大浪淘沙之后,应当赋予消费者的坚实保障。

ID.7 VIZZION上市时公布的起售价——22.7777万元,无疑给业界带来了惊喜。这一价格使其与国产同级别热销新能源车如汉EV、小鹏P7i等形成直接竞争,甚至相较于Model 3还略显亲民。

同时,德国版ID.7高达56,995欧元(约合人民币44.4万元)的起售价,凸显出中国市场定价仅为欧洲一半的事实,这不仅是对中国供应链与制造成本优势的有力印证,更是彰显出一汽-大众全力投入中国新能源市场竞争的坚定决心。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样的定价策略下,ID.7 VIZZION并未在产品力方面做出丝毫妥协。84.8kWh三元锂电池的全系标配,CLTC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42km,而且MEB平台车型一贯扎实的续航能力已在ID.系列车主口碑中广受赞誉。

在B级车尺寸内,ID.7 VIZZION凭借原生纯电平台打造出媲美C级车的空间体验,真掀背设计更赋予其超乎想象的后备厢装载便利。

此外,全系搭载L2级辅助驾驶系统和15英寸2K屏智能车机,并在除最低配车型外提供交互式变道辅助等高级功能。备受好评的AR-HUD智能导视系统同样全系标配,进一步提升了驾驶体验。至于德系血统,意味着ID.7 VIZZION在安全性、可靠性及高品质层面能够给予消费者十足的信任感,这也是基于一汽-大众逾15万ID.系列车型用户的高频评价。

因此,在ID.7 VIZZION身上,我们看到了德系旗舰车型应有的坚守,即对技术可靠性和高品质追求的毫不妥协。这是头部合资车企传统优势的体现,而MEB平台则是大众汽车集万千资源倾力打造的原生纯电动平台,两者珠联璧合,确保每款出自一汽-大众的MEB电动车都经受住了严苛的体系验证。

与此同时,ID.7 VIZZION也在稳健中展现创新。无论是智能驾驶还是智能车机,所有的创新均需通过充分验证,避免让消费者承受技术不成熟带来的风险隐患,这是头部合资车企恪守的职业操守,也是多年积淀下来的最适合主流市场的汽车研发流程。

而对于中型车市场的主流消费群体来说,他们恰恰需要这类既积极进取又不过分激进,兼顾品牌情怀与可靠品质的产品。面对这样一群独具慧眼的消费者,“稳中求进”的ID.7 VIZZION无疑是该价位区间内的佼佼之选。

这些仅仅是产品层面上的亮点。随着2023年残酷的价格战洗礼,消费者目睹了一些曾大规模量产的新势力品牌因现金流紧张而在融资迷雾中迷失方向,甚至走向破产边缘。这使得他们在选购新能源汽车时,对车企实力、财力背景的关注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此时,一汽-大众的品牌信誉、渠道布局及服务能力,自然而然地为主流消费者构筑起了坚固的信任屏障。

于是,ID.7 VIZZION此刻入场,无疑是深思熟虑且有备而来,它依托底层技术、供应链与制造能力、渠道布局等全方位体系力量的有力支撑,主动参与到下一阶段行业变革的大潮之中。在参与激烈价格竞争的同时,依然保持健康的经营状态和不变形的战略执行力。

ID.7 VIZZION不仅通过产品力的升级与创新宣告一汽-大众ID.家族迈入崭新的2.0时代,更在新能源认知转变的时代节点上,用真正符合主流用户需求的优质产品,赢得了这场新能源革命耐力赛的长远战役。

结语

短短数年间,新能源市场从尝鲜期快速步入成熟期,进而迈向主流化进程,其速度远超多数人的预期。随着新能源市场渗透率的飙升与消费观念的剧变,市场的格局也将随之调整。当众多理性的主流消费者开始涌入新能源领域,一汽-大众这样的头部合资车企,理应用其深厚的底蕴所带来的强大信心,引领行业发展。

由此观之,ID.7 VIZZION在2024年有望拓展更大的市场空间,市场亦应对这款产品抱以更为长远的观察视角,期待其在未来展现出强大的后续潜力。这不仅是因为ID.7 VIZZION带给主流消费者的旗舰级价值,更因为在品牌重塑的时代洪流中,一汽-大众的底蕴积累,将有力支撑ID.系列在竞争激烈的新能源市场中行得更远、走得更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