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发力2024行业红利新周期

2024年02月20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上月,商务部部长王文涛介绍稳中求进、以进促稳,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有关情况。其中在谈到促销费时提到,我国汽车和家电市场已从单纯的“增量时代”进入到“增量和存量并重时代”,接下来将汽车、家电等以旧换新作为今年促消费的重点。

二手车作为汽车消费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汽车消费的促进作用不言而喻。刚刚结束的2023年,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全国二手车市场累计交易1841.33万辆,同比增长14.88%,累计交易金额达11795.32亿元。接下来的2024年,随着商务部重点推动汽车以旧焕新促消费的相关政策细则陆续推出,国内二手车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爆发。

政策不断加码,二手行业未来可期

2023年,我国二手车与新车交易量的比例约为0.85:1,与美国市场2.5:1相比,国内市场潜力有待激发。为了加速推动市场发展,1月1日《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首先贯彻落实,以个人经纪模式为主导的二手车交易彻底成为历史,行业进入以企业经销模式为主的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后续,政府部门陆续将《关于促进汽车消费的若干措施》、《关于延续实施二手车经销有关增值税政策的公告》等政策相继出台,二手车市场随之迎来了新转点,更好的盘活市场存量、拉动了消费增量,市场前景逐步向好。

2024年,宏观层面对于二手行业的刺激继续加码。在2024年1月15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商务部就将2024年定为“消费促进年”,以一系列促销费组合拳谋划更多增量政策,稳定和扩大传统消费。其中在二手车领域,将进一步完善二手车信息查询平台,扩大二手车流通。再到本次1月26日,商务部部长王文涛提到汽车、家电的旧换新作为今年促消费的重点,商务部密集的发声预示着二手车行业的发展在2024年或将继续提速。

从规范二手车市场发展到商务部持续推动汽车消费,再到今年中央经济会议上提出要继续扩大二手车流通,政策对于刺激二手车市场发展的力度不断加大,行业普遍认为二手车行业接下来或将迎来发展新高潮。

全面落实高质量发展,二手车行业驶入规范化轨道

一直以来,制约我国二手车市场潜力的因素有很多,行业普遍认为产品信息不透明和售后服务缺失是制约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主要因素。想要彻底解决这些问题,一方面需要宏观层面的加强监管,另一方面需要市场维度形成更加完善的行业标准体系。从23年开始实行的系列政策来看,宏观层面已经率先开始动手,尤其是《商务部等17部门关于搞活汽车流通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的落地极大的规范了二手车行业的经营模式,对行业的长期可持续发展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市场层面,由于监管政策的不断完善,多数二手车经营单位都在加速向规范化的经销模式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也对于车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何缩短库存周期、加速流通、降低运营成本成了各个车商面临的共同问题。因此以往单纯“价格战”的模式显然已经无法适应当下日益规范化的市场趋势,打造公平竞争、透明诚信的行业新风尚,探索更加规范标准化的二手车交易和售后服务保障已经成为了行业新风向。

只有让消费者购买二手车像新车一样便利,使用二手车像新车一样放心,才能充分释放国内巨大的二手车消费潜力,让二手车行业保持长期良性的发展态势。

二手车行业新格局,卡泰驰领跑

根据市场调研显示,受到库存周期、运营成本等等因素的影响,二手车经销商发展到一定阶段后就会进入瓶颈期。就南宁零零柒来说,也曾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直到2023年,加入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后,在海尔系强大品牌效应背书和官方认证二手车标准体系的双重加持下,2023年下半年营业额超过了2022年全年,12月单月营业额更是创下公司成立7年以来的最高纪录,此外生态产品以51%的毛利占比。正是靠着这种全面赋能门店的硬核实力,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已成功吸引了30多家门店加入,成为中高端二手车直营连锁第一品牌。

一直以来,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坚持以“透明车况,星级服务”为品牌经营理念,坚持打造行业领先的产品质量标准和三包服务标准,通过建线上线下融合网络的体验模式,为用户提供高端二手车全周期用车场景解决方案。

为了推动二手车检测整备标准的进一步发展完善,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即将落地整备服务工厂,将包括检测标准、交付标准、安全标准的产品质量标准和三包服务标准在内的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体系切实落地。通过以上检测整备流程的车辆,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将为其颁发车辆质量检验合格证书,以此为车辆透明品质背书。在售后服务方面,卡泰驰打造的媲美新车的三包服务标准,并荣获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简称CQC)颁发的首个二手车领域商品售后服务五星级服务认证报告,开创了行业内服务体系权威认证的先河。

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以透明标准化全流程提高用户信任度,缩短用户决策时间,加快库存流通,为行业建立了健康经营的全新样板。接下来,卡泰驰将在全国30多家门店陆续推行最新的高标准二手车检测整备流程,赋能终端门店销售,引领二手行业健康正向发展。

面向未来,CARtech官方认证二手车将探索更加多元化的方式,实现全国车源、车主、买家等市场要素的更优匹配,提高二手车交易效率。同时通过二手车定制化改装,满足越来越多年轻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为国内二手车行业的高效可持续发展探索更多可行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