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途瑶光获IVISTA最高评级,不愧是20万级最强质价比之选

2024年02月20日 15:3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年来,中国消费者对于汽车的需求越来越高,除了追求迅猛平稳的驾控体验,还要求车内舒适豪华,既是个人的自由座驾,也是家庭的舒适堡垒,同时还能胜任市内代步和假日郊游等多重任务。其中自主豪华品牌车型星途瑶光就以20万元的价格,为消费者带来了40万元级豪车的驾乘体验,成为了消费者多功能全能车型的代表之一。

日前,最新一期的 IVISTA 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公布。其中,星途瑶光凭借40万级科技智能,在涵盖奔驰 EQB、smart #3 和特斯拉 MODEL 3 等热门车型的测评中脱颖而出,在智能行车、智能安全、智能交互测试中均取得 G 级优秀的最高评级,再一次诠释了星途瑶光作为“20万级最强质价比”的标杆级SUV实力。

智能驾驶辅助新势力还要好

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的推动下,传统燃油车时代形成的汽车市场格局和品牌阶层正在被打破,自主品牌借助先发优势和技术积累,从另一个地平线极速升起,强势“闯入”了豪华车市场。

这其中,星途汽车就是自主品牌冲高的优秀代表,如今更是通过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证明了自家产品的豪华实力。

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参考价值极高,是全球首个面向消费者的公平、公正、专业、权威的智能网联汽车第三方专业机构测试评价体系,该体系不仅对智能汽车的硬件和软件性能进行全面评估,还关注用户体验和安全性等方面,是当前最贴近用户实际场景的智能领域评测体系。

其智能行车测试项目评价包括行车辅助系统试验、导航智能驾驶系统试验等。星途瑶光配备L2.9级智能辅助驾驶,在高速道路测试场景下,以优异的单车道纵、横向控制能力,实现安全车距的自主行驶,即使突遇前车加塞也能从容减速,提升行车安全。

IVISTA对瑶光的总体评价为,该车型单车道纵向控制能力表现良好;单车道横向控制能力车道居中行驶场景表现优秀;单车道纵横向控制能力直道驶入弯道场景表现良好。

针对行车安全,智能安全测试项目主要评价的是自动紧急制动、车道辅助等功能,考验汽车主动安全控制能力。

瑶光在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辅助系统的试验中获得满分,可极大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IVISTA的总体评价为,该车型车对车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C2C)表现优秀;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 VRU)表现良好;车道辅助系统(LSS)表现优秀;标配车道辅助系统;侧向辅助系统(SSS)DOW功能表现优秀。

值得一提的是,智能驾驶辅助本来是新势力的强项,但瑶光作为燃油车在这一领域也做到了行业顶流。在前段时间小鹏和华为余承东吵得不亦乐乎的AEB方面,星途瑶光就拿到了16分的满分。

AEB主要是针对行人“鬼探头”、电动自行车横穿马路的情况的一种主动安全系统。在测试中,星途瑶光在突遇行人与自行车穿行等紧急状况也表现优秀,可快速做出预判并且紧急制动,充分展现了星途汽车对于日常用车安全性的重视,也大大提升了用户的驾驶信心。

通过瑶光满分的成绩来看,其27年积累的技术实力还真不是造车新势力所能比的。星途的主动安全系统,给了消费者真正的安全体验,提升用户和其他交通参与者的综合安全,真正做到了让用户在燃油车上也能享受到比新势力更好的智能驾驶辅助,同时瑶光也是满足了用户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车型的期待。

综合产品力远超同价位

目前BBA所在的传统合资豪华品牌正在被自主品牌新能源不断冲击,一方面是传统豪华品牌电动化转型速度缓慢,另一方面也是消费者对于车辆智能化要求不断提升,传统豪华品牌燃油车型在智能化方面并没有跟上年轻人的期待。

智能座舱是目前汽车行业开发设计和差异化竞争的焦点,各大车企品牌卷的程度非常高。而星途瑶光作为面向新时代的高端车型,其除了把重中之重的主动安全系统做到极致以外,在座舱的智能化方面,瑶光也是做到了与时俱进,带来了不输新势力的表现。

在IVISTA评测过程中,星途瑶光在智能交互测试中表现卓越,尤其是语音交互和触屏交互方面。根据IVISTA的评价,星途瑶光的语音交互唤醒表现优异,能够识别并响应大多数语音指令,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交互体验。

之所以能取得如此优异的表现,主要是由于星途瑶光搭载了领先的EEA4.0电子电气架构,同时车机内配备高通8155芯片和千兆以太网架构,高效的运算速度保证了各类指令均能迅速被系统接收。

Lion雄狮生态5.0的原生应用覆盖了目前主流的各项需求。在语音控制方面,星途瑶光与科大讯飞合作了引擎语言技术,可以在30秒内处理连续20条以上指令,能控制28类、429项功能,真正实现了全方位的智能控制。这也是为何瑶光能在IVISTA智能交互测试中表现卓越的关键因素。

除了智能化表现卓越以外,瑶光集成了奇瑞27年多的技术积淀,比如M3X火星架构2.0、全新飞鱼超感底盘、CDC电磁悬挂、全场景智控四驱系统、全地形科技及随心转向系统等,这些科技,15万元起售的自主品牌中型SUV中能与之抗衡的几乎没有,这样造就了瑶光20万级最强质价比的存在。

同级最强质价比的实力,让瑶光的销量持续走高。目前,瑶光的月销量稳定在5000辆左右,在星途品牌总销量中的占比达40%,瑶光的出色表现对星途实现品牌和用户战略的跃升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并且,星途单车平均售价也不断提升,目前达到17.2万元,这为星途实现品牌向上、用户向上,带来了诸多利好。据统计,瑶光的主销版型为高配四驱版,占比高达67%,进一步拉低20万元级SUV市场四驱车型入门门槛,真正实现了豪华平权。

星途的长期主义

过去,豪华车市场基本被国外车企牢牢占据,大部分自主品牌只能在15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互抢“蛋糕”。如今,随着电动化、智能化转型的深入,自主品牌开始借助先发优势和技术积累,向高端市场发起了集体攻势,一些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平均售价已突破30万元,有的甚至超过了百万元,达到了燃油车时代自主品牌无法企及的高度。

正是在电动化和智能化浪潮形成的强大市场牵引力推动下,传统燃油汽车时代形成的汽车市场格局和品牌阶层开始被打破。

自2018年发布品牌,2019年首款车型上市,星途身为奇瑞集团旗下高端品牌,资历虽然比一些新势力还年轻,但凭借着不错的产品力与厚道的价格已经跻身自主豪华品牌第一梯队。

据悉,星途品牌去年累计销量125521 辆,同比增长 134.9%,占总销量 6.67%,超额完成年初既定的 8 万辆销量目标。

不过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星途营销中心总经理黄招根在接受采访仍坦言内心压力巨大,他表示:中国品牌向上,光有速度、数量、规模是远远不够的。目前,星途年销量10万+,只是取得长期主义的阶段性胜利,还远远没有让我们达到洋洋自喜的程度。

在新形势下,汽车市场竞争已经不在是简单的产品层面碰撞,而是产业生态博弈与对撞。只有品牌向上走,市场向外走,技术产品向未来走,产业向全价值链走,车企才能变革浪潮中夯实竞争力,拓展服务场景,实现价值跃升。

星途瑶光凭借其卓越的智能技术和出色的性能,荣获了中国智能汽车指数的五星评价和G级最高评级,这无疑是对其技术实力和性能表现的极高认可,也是对星途汽车坚持长期主义的肯定。

在2024年,星途也将全面进入超舒适新能源时代,坚持品牌向上走、市场向外走、技术和产品向未来走、产业向全价值链走的“四向发展”经营方针不动摇,相信秉承长期主义的星途汽车也将开启电动化、智能化竞争的新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