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插混双雄开年即使“王炸”,不给油车留活路?

2024年02月20日 16:58:04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去年的2月份,比亚迪推出了秦PLUS DM-i冠军版。"998"的起售价格让整个汽车圈都感到震惊。而来到今年的2月,春节刚过,比亚迪又放出“王炸”大招,比亚迪双雄出击,旗下秦PLUS、驱逐舰05荣耀版上市,价格7.98万元起,开启“油电同价”到“电比油低”的新征程,发起了一场针对合资燃油车的“大决战”。

为什么能把价格打得这么低?

要知道,比亚迪秦PLUS DM-i作为首款将插混轿车入门门槛拉到十万元以内的车型,当时就对10万级合资轿车形成巨大压力,引得无数合资燃油车纷纷降价保量。这时候可能就有人会问,比亚迪为什么能把车型价格拉得如此之低?

一方面,比亚迪一直以来坚持贯彻长期主义,专注技术研发,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不断前进,构建起”动态成长“的”护城河“,把长期竞争优势和持续增长能力作为企业发展的长远目标,在中国新能源汽车浪潮中努力实现长青。

另一方面,比亚迪手握自研三电核心技术垂直整合,可以通过全产业链和规模优势来获得同行业玩家不具有的定价主动权,这便为比亚迪产品的终端售价创造了一个独有的优势空间。放眼整个汽车行业,有一批以比亚迪为重点服务对象的标志性供应链企业,带动产业链“规模效应”,让比亚迪有能力让利于民,让混动科技真正普惠中国消费者。

降价不减配的良心做法

比亚迪秦PLUS DM-i、驱逐舰05价格正式迈入“7”字头时代,新车价格降低了,配置会减少吗?我们来对比一下,以“2024款秦PLUS DM-i荣耀版 55KM 领先型”对比“2023款冠军版 55KM 领先型”,对比车型配置可以发现两款车的动力、续航、配置、尺寸等完全保持一致,高配的荣耀版还升级了连续语音控制。而比亚迪秦PLUS EV荣耀版(取消610KM续航版)、驱逐舰05荣耀版也在价格下降的同时,保持了对应冠军版车型的功能和配置。

而对比之下驱逐舰05就更“过分”了,原先10.18万元的起售价格直接拉低到7.98万元,起售价足足少了2.2万元,同样配置也是没有任何缩减,能把加量还减价玩得这么明白的或许只有比亚迪了。

电比油还低的新时代来临

比亚迪秦PLUS DM-i作为首款将插混轿车入门门槛拉到十万元以内的车型,当时就对10万级合资轿车形成巨大压力。现在,比亚迪秦PLUS DM-i、驱逐舰05价格正式迈入“7”字头时代,定价7.98万元起售,不仅比同级别合资燃油车价格个更低,从“油电同价”到“电比油低”的实现,比亚迪仅用了很短的时间,甚至前两年在我们印象中新能源车普遍较同级别燃油车还更贵,这还没用两年时间,新能源车的价格就已经比同级合资燃油车还要低。

可油可电的DM插电混动是燃油车的颠覆者

比亚迪2004年启动混合动力车型研发,DM-i超级混动打造以电为主的混动技术,在插电混动领域,比亚迪已经有20年的沉淀和积累。增程式电车说是可“电”可“油”,实际上是燃油提供燃料驱动发电机,然后发电机在推动电动机做功,最后动力再作用到车轮上。而插电混动的运行是一种混联模式,串并联插混包含了增程的功能,功能更丰富,油耗也更低。

所以比亚迪是做了最难最有技术含量的事,以秦PLUS DM-i为例,可油可电续航里程最大1245公里,亏电状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3.8L,零百加速7.3秒,比日系更省,比德系更好开,驾驶体验跟纯电动车基本没有差别,无论NVH、平顺性还是操作性都远优于燃油车。

比亚迪“插电双雄”决战“燃油双逸”

一直以来,轩逸、朗逸都以很低的价格席卷国内市场,成为国内最大众化的车型,保有量非常高,而比亚迪这次的“王炸”无疑是对合资燃油车发起总攻。从产品来看,不管是设计理念、硬件设备还是软件功能、操控体验,以及颜值、性能、用车成本等,比亚迪“插电双雄”都有压倒性的优势。而且经过市场的验证,比亚迪DM插电混动车型累计销售也已经超320万台,成为许多燃油车用户转向新能源的首选。

助力加速油转电进程

从去年的“油电同价”到今年的“电比油低”,比亚迪将助力加速油转电进程,这是汽车品类发展史上的里程碑,也成为燃油车和电动车发展的分水岭,在进一步提高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同时,也巩固和加强了中国品牌在A级家轿市场的主导地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