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高合倒下,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损失

2024年02月20日 18:19: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高合曝出了停工6个月的新闻,虽然品牌方一直澄清说没问题,但是网友们都是一种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心态。

但是我想跟大家说,如果高合倒下,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损失。

首先,如果高合倒下,损失最大的是国家。因为高合背后的投资方有 国有资本。最初与江苏盐城政府建立合作。盐城政府不仅入股高合汽车的运营主体公司、入股高合汽车关联的投资基金,还为高合汽车提供了改造后的工厂。高合汽车还有来自青岛的国有资本,两家青岛地方国企与 莱西市政府一起为华人运通造车提供了超50亿的投资金额和生产工厂。国家的钱怎么来的,是纳税人的,纳税人就来自你我这样的普通人。所以如果高合倒下,国家会蒙受很大的损失。

第二,如果高合倒下,汽车企业出海会更难。因为沙特与高合签订了一份56亿美元的合作合同。高合也是少数能拿到海外投资的中国新势力公司。如果高合倒下,那就会成为一个反面教材。外国资本对中国企业投资会更小心,更谨慎,甚至会出现抵触。中国电动车品牌出海会更难。

第三,一个健康的,多元化的,汽车生态。不应该都是走量的。我们都很羡慕 欧洲,美国,日本,这些成熟的汽车国家有自己的汽车文化。而且这种文化还传遍了世界。诞生了世爵,威兹曼,西尔贝 这些更小众的,有个性的汽车品牌。这些品牌的车更贵,但是也能活下来。中国现在就很缺这样个性的品牌,如果我们的舆论都是一边倒的看高合的笑话,那中国只能是制造强国,不是汽车文化强国。

如果高合倒下,是中国汽车产业的损失!

第四,创业本来就是九死一生的,汽车产业这种重资产制造业更是如此。 我在这里也不是呼吁把高合救回来,高合的未来还是看自己。作为一个平均成交价50万的高端电动车品牌,到现在累计也有上万辆的销售成绩,还有国资和海外投资,这足以说明高合不是一个玩儿票的品牌。在50万元以上新能源汽车销量排行榜中,也曾是鼎鼎大名的。所以就算失败了,它也是个英雄。更何况是不是失败,现在还不能过早下结论。所以公众和媒体,都应该更包容和开放的看待高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