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达685 公里,旅行车的 ID.7 Tourere能否挽救劣势

2024年02月20日 21:01:05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大众在 2023 年推出了电动家族大型代表的 ID.7,紧接着在 2023 年底时,依循近期自家产品发表节奏的伪装车优先,以满覆伪装贴纸的旅行车款,预告着 ID.7 Tourer 的即将亮相。在 2024 年 2 月下旬,大众在媒体网页上完整揭示 ID.7 Tourere 样貌与信息。ID.7 Tourer 代表着大众推出了纯电大型旅行车选择,而其动力架构也来到现行家族最大的 86kWh,支援最高 200kW 快充功率,WLTP 续航里程最高可达 685 公里。

ID.7 Tourer 在先前原厂以伪装车预告时,其实就已经透露了诸多产品内容与设定,随着此次的正式亮相,则是将更多产品细节完整释出;同样是以 MEB 平台所打造的 ID.7 Tourer,车身尺码落在车长 4,961mm、车宽 1,862mm、车高 1,536mm,以及轴距 2,971mm 的设定。先前预告时原厂就已经透露,ID.7 Tourer 拥有出色空间表现,正式公布的行李厢规格为 605 公升基础容积,后排座椅翻摺倾倒后可扩充至 1,714 公升。

电动车款最关键的动力架构设定,ID.7 Pro 与 ID.7 一样都提供有大小两种电池规格,也就是 Pro 与 Pro S 两种车型,采用标准电池版容量的 Pro 为可用 77kWh,大电池的 Pro S 则拥有可用 86kWh 的电池容量,Pro 与 Pro S 都是采用单马达后驱设定,动力数字为 210kW (286 匹) 最大马力以及 545牛.米最大扭矩。

根据原厂信息显示,ID.7 Tourer 车系最大续航里程落在 685 公里 (WLTP),这与先前 ID.7 公布的产品信息相仿,ID.7 大电池车型的 WLTP 最大续航里程为 700 公里;另一项关键信息,乃是在 ID.7 车系上快充功率再次提升,标准版 77kWh 电池支援到 175kW 的最高功率,而 86kWh 电池版本则是支援到 200kWh 最大快充功率,让电池从 10%补电至 80%时间为 30 分钟。

在科技配备上,近期大众针对麾下产品的更新,都会积极沟通将 IQ.Light 矩阵式 LED 灯组科技导入,在 ID.7 Tourer 上同样也将其导入,原厂信息显示 ID.7 Tourer 搭载 LED 头尾灯组,并且配置有 19 吋胎圈组,让整体外观视觉上更为运动化。而驾驶座舱配置也一如先前伪装车,家族化的同时也导入最新配置,这一点与轿车版的 ID.7 相同。

不同的是,大众在 2024 年初 CES 消费性电子展时公布,将会把 ChatGPT 导入车载系统中运用,随后公布的 8 代小改款 Golf 上就已经导入,在 ID.7 Tourer 上一样配置其中,搭配最新世代的 IDA 语音操作系统,目标就是让行车时光更加科技与便利。另一项产品重点,是 ID.7 Tourer 提供全景天窗选配,并且导入 Polymer-Dispersed Liquid Crystal (PDLC) 材质,能够让天窗在透明与不透明之间进行切换,一样也可以使用语音操作的 IDA 来进行切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