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问界打急了?理想汽车CEO李想发文自嘲!大惹争议

2024年02月20日 21:06:01
分享到:

2月20日,理想汽车CEO理想在社交媒体平台发文自嘲,引起争议,其中不少网友吐槽李想此举为阴阳怪气发言,并翻译称:打不过华为、被问界打急了等背后含义。

之所以引发如此大争议,主要是李想提到了三个信息点,其一是自嘲销量不行,2023年累计销量37.6万辆,其中其中40万辆都是卖给二手车商的。从字面意思来看,很容易理解为李想在吹嘘自己,毕竟理想汽车是2023年为数不多达成销量目标的车企,且交付量遥遥领先于其他新势力品牌。

但实际上,很多人对于理想的销量产生质疑,并在网上发表理想汽车销量造假、理想汽车低价卖给二手车商,以此来提高交付量等言论。因此,李想也顺网友的言论,自嘲40万辆都是卖给二手车商的,还在评论区解释多出的2.4万辆是2022年库存车。

其二是自嘲理想NOA(城市领航辅助驾驶)特别拉垮,只推送给了李想一人,而不是全量车主。或许也正是提到智驾,众多网友才会联想到华为、问界,后者的智驾能力在业界属于第一梯队,并在全国范围内完成无图辅助驾驶。但实际上,理想汽车在智驾上也奋勇直追,目前也已经在110座城市实现高速、高架、快速路领航驾驶,仅次于小鹏汽车。

其三是自嘲做不到某些品牌的车,180时速追尾大货车,可以把货车撞到木星轨道上去,自车驾驶员毫发无损。李想虽没有明确是哪个品牌,但网友依然联想到是问界M9,在后者上市发布会上,曾公布一段录像,内容是一辆问界M9被两辆大货车前后夹击,但问界M9却奇迹般的顶住了大货车的碰撞,A柱没有弯曲和折断。

而李想之所以会提这个,主要是因为理想L7去年年末在广东省清远市发生了严重交通事故,以较高的时速追尾跨车道蠕行的大货车,以至于整个车顶几乎被掀起来,A柱B柱直接没了。故而引发了网络讨论,一时间,理想汽车陷入舆论的漩涡,被扣上“不安全”的帽子。

最后,李想还自嘲到知错就改,2024年改进。对此,你们怎么看待?如果从广大网友的反馈来看,负面评价似乎更多,但也有少部分网友表示,李想非常接地气,敢做敢说,就连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也评论到:够哏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